深圳鹽田棚改新政:拆舊建新方式為主 改造意願雙85%可申請

观点网

2018-11-19 19:43

  • 初步改造意願征集達到85%以上,且所擁有建面積占總建面的比例達到85%以上的可提交棚戶區改造申請報告,意願征集工作啟動六個月内,達“雙95%”以上的可申請納入區棚戶區改造年度計劃。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6日,深圳鹽田區發布了起草的棚改實施細則並公開征求意見。細則中對于申報門檻、申請方式、适用範圍等做出了詳細解釋。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鹽田區規定棚改主要采取拆舊建新的方式,由區政府主導,以人才住房專營機構為主,其他企業可以參與。包括業主申請和街道辦事處及中英街管理局依職權申請兩種方式。

    申請棚戶區改造的舊住宅區,應同時符合包括房屋使用年限在20年以上,或鑒定危房等級為D級的住宅區;存在住房質量、消防、地質災害等安全隐患;用地面積不少于五千平方米三個條件。

    初步改造意願征集達到85%以上,且所擁有建築面積占總建築面積的比例達到85%以上的可提交棚戶區改造申請報告,意願征集工作啟動六個月内,達“雙95%”以上的可申請納入區棚戶區改造年度計劃。

    另外,棚戶區改造搬遷安置補償采取貨币補償、産權調換以及貨币補償和産權調換相結合等方式,由權利主體自願選擇。其中,産權調換按照套内建築面積1:1或不超過建築面積1:1.2的比例确定。

    同時,獎勵權利主體每套住房增購不超過10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增購面積的價格按照同地塊安居型商品房的價格計收,最高不超過被搬遷住房類似房地産的市場價格。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棚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