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棚改将秉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原則

观点网

2018-10-11 21:16

  • 下一步,住建部将會同有關部門指導地方本着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原則,嚴格把好棚改範圍和標準,重點攻堅改造老城區内髒亂差的棚戶區和國有工礦區、林區、墾區棚戶區。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1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介紹棚戶區改造有關工作政策例行吹風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介紹棚戶區改造有關工作並答記者問。

    對于新開工的棚改項目要采取的金融支持政策,倪虹表示,住建部将會同财政金融等有關部門,落實常務會議要求,按照“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原則,保持中央财政資金補助水平不降低,有序加大地方政府棚改專項債券發行力度,規範棚改金融的幫助和支持。

    在棚改範圍和標準方面,倪虹稱,因為棚改實施過程中有一些地方想做好事,但是沒有顧及到自己的财政承受能力,盲目地擴大了範圍,把一些項目覆蓋到了一般建制鎮,有的将道路拓展等一些房屋拆遷項目也納入了棚改範圍。

    下一步,住建部将會同有關部門指導地方本着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原則,嚴格把好棚改範圍和標準,重點攻堅改造老城區内髒亂差的棚戶區和國有工礦區、林區、墾區棚戶區。

    倪虹數次強調,将本着“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原則,把棚改這件事給老百姓辦好。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棚改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