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凱城進軍院線業務 為解決同業競争恒大院線将退出市場

观点网

2018-07-31 20:55

  • 嘉凱城集團表示,通過此次收購,公司将獲得電影發行經營許可證,進入前景良好的院線行業。

    觀點地産網訊:7月31日,嘉凱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拟收購北京明星時代影院投資有限公司和艾美(北京)影院投資有限公司100%股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嘉凱城全資子公司嘉凱城(上海)互聯網科技有限公司,與重慶水木誠德文化産業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西藏興達盛科投資有限公司、天津昭信企業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深圳市凱晟深華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簽署了股權轉讓協議。

    據此,嘉凱城(上海)将以股權+債權的協議收購方式,收購北京明星時代影院投資有限公司100%股權。其中,股權對價款項2.72億元,債權安排款項2.93億元,共計5.65億元。

    同時,嘉凱城(上海)與北京京西文化旅遊股份有限公司簽署股權轉讓協議。其亦将以股權+債權的協議收購方式,收購艾美(北京)影院投資有限公司100%股權。其中,股權對價款項10.53萬元,債權安排款項2989.47萬元,共計3000萬元。

    據了解,明星時代影院持有北京明星時代數字電影院線有限公司100%的股權;且北京明星時代數字電影院線有限公司依法具備經營院線的資質。該公司現擁有正在營業自營影院18家,非自營加盟影院24家。

    而艾美影院則設立了艾美(北京)影院投資有限公司銀川分公司,艾美(北京)影院投資有限公司銀川分公司現合法持有影院放映的相關資質。

    嘉凱城集團表示,通過此次收購,公司将獲得電影發行經營許可證,進入前景良好的院線行業。

    在此之外,嘉凱城集團控股股東廣州市凱隆置業有限公司公告稱,将為嘉凱城及旗下另一間接控股的子公司恒大院線管理有限公司,解決同業競争問題。

    凱隆置業于是承諾,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含嘉凱城)不再新增與嘉凱城的院線業務存在同業競争的業務。

    至于恒大院線管理有限公司已開展的院線業務,凱隆置業承諾在12個月内,停止其目前已開展的院線業務。其中,12個月内,恒大院線公司及其從事院線業務的分子公司将逐步停止業務並注銷;並逐步解散恒大院線公司及其分子公司的相關人員;自恒大院線公司及其分子公司全部停止院線業務並完成注銷後,不再使用“恒大院線”等品牌從事院線業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影院

    嘉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