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年上海浦東核心區寫字樓空置率将明顯下降 租金持續走高

观点网

2018-04-18 11:56

  • 4月18日,高力國際表示,未來浦東對優質辦公空間的需求将保持穩健增長,並且将持續從核心區向次中心區外溢。

    觀點地産網訊:4月18日,高力國際在其舉行的浦東新區樓宇經濟未來展望記者會表示,未來浦東對優質辦公空間的需求将保持穩健增長,並且将持續從核心區向次中心區外溢。

    據了解,浦東新區當下的甲級寫字樓市場主要由包括小陸家嘴與竹園闆塊的核心區(CBD),以及包括花木、前灘、世博等闆塊的次中心區(DBD)組成,其中前灘與世博闆塊仍在發展建設中,因此屬于新興闆塊。

    截止2017年底,浦東甲級寫字樓整體市場存量為381萬平方米,其中小陸家嘴作為最核心區域,現有存量約218萬平方米;竹園闆塊次之,約68萬平方米。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2017年,由于上海中心大廈、中國人壽金融中心、世紀匯廣場2座等項目相繼入市,小陸家嘴與竹園的核心區空置率在年底升至13.2%,同比增長5個百分點;而租金則微降至人民币11.8元每平方米每天。

    高力國際表示,未來五年,由于浦東核心商務區供應有限,而辦公租賃需求将保持旺盛,浦東核心區的空置率出現明顯下行趨勢,而租金将持續穩健走高,同時,需求外溢趨勢亦将保持,擁有大量新增供應的新興闆塊将得到快速發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租金

    寫字樓

    高力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