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才安居辦法:A類人才購房最高補貼100萬元

观点网

2017-12-07 15:51

  • 适用對象應符合,一是在我市行政區域内在職在崗的,經市委人才辦或市人社局認定的各類人才。二是在西安市無自有住房且5年内無住房登記信息和房屋交易記錄的本市或非本市戶籍人才。

    觀點地産網訊:12月6日,西安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西安市人才安居辦法正式出台並開始實施。

    辦法規定,由市委人才辦和市人社局認定的五類人才,可享受到人才安居政策。其中A類人才申請購房補貼的,最高可補貼100萬元,5年内按年度核發;申請租賃補貼的,補貼金額為6500元/月,最高補貼5年。

    人才安居的适用對象應符合以下條件,一是在我市行政區域内在職在崗的,經市委人才辦或市人社局認定的各類人才。二是在西安市無自有住房且5年内無住房登記信息和房屋交易記錄的本市或非本市戶籍人才。

    其中自有住房包括本人及家庭成員的私有住房;本人及家庭成員承租的公有住房;本人及其家庭成員購買或安置的拆遷安置住房。家庭成員包括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同時,此次人才安居辦法采取貨币化補貼為主、實物配租為輔。

    貨币化補貼包括購房補貼和租賃補貼。購房補貼适用對象為A、B、C類人才,補貼標準為購房款的50%,補貼上限按人才層級分别為100萬元、70萬元、40萬元,5年内按年度核發。

    租賃補貼适用對象為A、B、C、D類人才,補貼標準按人才層級分别為每月6500元、5000元、3500元、1000元,按季度核發,最高補貼5年。

    實物配租則是指對符合條件的人才提供人才安居房租住,租金根據不同層級人才确定,包括政府人才公寓、人才公租房和用人單位自建人才安居房等。

    另外,上述人才安居辦法适用于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西咸新區則參照執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