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長期内中國企業的海外並購将保持增長

观点网

2017-12-06 16:59

  • 對房地産、酒店、體育和娛樂行業内杠杆率高的企業集團的海外並購審查尤為嚴格,這從地産和娛樂行業2017年以來海外並購額驟減近70%可見一斑。

    觀點地産網訊:惠譽評級12月5日發表報告指出,在長期内,中國企業的海外投資将保持增長,因為對于能使企業獲得先進技術和戰略資産、創造就業機會以及推動中國一帶一路計劃的海外並購,中國政府可能采取支持态度。

    惠譽評級認為,2017年前9個月内,中國企業的海外並購活動同比下降42%至960億美元,這是由于自2016年末起政府為遏制資本外流而收緊了企業海外並購的審批。對房地産、酒店、體育和娛樂行業内杠杆率高的企業集團的審查尤為嚴格,這從地産和娛樂行業2017年以來海外並購額驟減近70%可見一斑。

    惠譽評級預測,2018年中國或将繼續對某些種類的海外並購保持相對嚴格的監管。與此同時,海外監管機構的審查趨嚴,加之美國監管的不确定性,均可能加劇中國企業的交易執行風險。盡管如此,總體尚處于初期階段的中國企業全球化戰略不會因這些困難而改變。

    此外,對于符合中國“走出去”戰略和“中國制造2025”計劃的海外並購,中國監管機構或将繼續為其提供扶持性政策和融資環境。收購高質量的海外資産使中國企業能夠高效地獲得技術、開發品牌和拓展國内市場之外的分銷網絡。

    另據路透社報道,2017年前7個月内,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國家的並購活動增至330億美元,高于2016全年的310億美元,這一趨勢與今年海外並購總額的下滑形成鮮明對比。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海外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