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二手房網簽均将納入房産信息監管平台

观点网

2017-12-06 16:56

  • 湖南省地方稅務局、湖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聯合下發了《關于加強信息共享深化業務協作的通知》,明确兩部門将實施商品房(二手房)網簽備案信息實時共享。

    觀點地産網訊:12月5日,湖南省地方稅務局、湖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聯合下發了《關于加強信息共享深化業務協作的通知》,明确兩部門将實施商品房(二手房)網簽備案信息實時共享。

    《通知》明确,各市州、縣市區地稅部門應進一步加強房地産交易稅收服務與管理,落實“先稅後證”管控機制;各市州、縣市區住建(房産)管理部門應于2017年12月31日前實現新建商品房、二手房交易網簽備案繫統的全覆蓋,並于2018年2月28日前将房屋交易網簽信息統一歸口接入至省房地産市場監管平台。

    《通知》要求,要全面推進房屋交易合同網簽備案信息共享。對已經實現新建商品房、二手房交易網簽備案的地區,住建(房産)部門應當通過新建商品房、二手房交易合同網簽備案繫統實時将合同網簽備案信息推送至地稅地部,與地稅部門金稅三期、存量房交易納稅評估繫統互聯互通,實現信息的實時共享。

    暫時不具備實時共享條件的地方,可選通過批量數據交換等方式進行信息傳遞和查詢,並努力創造條件于2018年6月底前實現部門信息實時共享。

    針對信息安全保密管理方面,《通知》确定,要簽訂合作與保密協議,明确信息用途和保密要求,實行痕迹化管理,信息互聯互通的,應當建立網閘安全制度。地稅部門從住建(房産)部門獲取的涉稅信息僅限于辦理房地産交易涉稅事項使用,不得用于其他用途。

    此外,《通知》還明确 ,要建立聯動監管機制,共同加強對房地産開發企業和房地産中介機構的管理,定期交換信用記錄,不斷完善誠信典型“紅名單”制度和嚴重失信主體“黑名單”制度,建立健全守信聯合激勵、失信聯合懲戒的機制。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