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成立保障房建設投資公司 涉155平方公里棚改等

观点网

2017-12-04 10:43

  • 北京保障房中心未來主推的業務之一是讓集體土地租賃住房在通州實現落地。目前通州區宋莊鎮疃里村、梨園鎮大稿村已列入集體土地租賃房的建設計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4日據北京日報報道,北京保障房中心已與通州區合資成立北京市燕東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将全面參與城市副中心建設,參與完成155平方公里範圍内棚戶區改造、集體土地改革試點等重點工作。

    對于北京市燕東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保障房中心出資15.3億元,占51%股權;通州區國資委出資14.7億元,占49%股權。

    據報道顯示,北京保障房中心未來主推的業務之一是讓集體土地租賃住房在通州實現落地。目前通州區宋莊鎮疃里村、梨園鎮大稿村已列入集體土地租賃房的建設計劃。

    另悉,4月7日,北京保障房中心與通州區政府就保障性住房建設與棚戶區改造等合作事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将在保障性住房投融資、建設、運營以及棚戶區改造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未來,燕東公司還将負責實施通州通惠河南岸河道整治紅線外平房棚戶區改造;通州區的武夷花園南區限價房轉化為共有産權房的項目由北京武夷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目前也拟定燕東公司負責項目具體實施。

    近年來,北京保障房中心已經先後與東城、西城、順義等區合作成立保障房專業公司,主要負責各區公租房投融資、建設收購、運營管理,收購其它社會單位建設的公租房項目,並可參與保障房小區物業服務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保障房

    棚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