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8億底價奪南京河西地塊 或建江蘇總部

观点网

2017-11-17 14:30

  • 11月17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團以8億元底價,競得南京市建邺區河西的一幅土地。地塊将大幾率打造阿里巴巴在江蘇的新總部。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7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團以8億元底價,競得南京市建邺區河西的一幅土地。地塊将大幾率打造阿里巴巴在江蘇的新總部。

    資料顯示,這幅地塊出讓總面積14.03萬平方米,相當于2個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地塊挂牌早在一個月前。當時南京市國土局将宗地定為“河西南部電子商務及雲計算創業園地塊”。

    從出讓條件看,該地塊像是為阿里巴巴所定制。其中,該幅地要求競買人或實際控制人的控股公司為全球領先的電商平台及公共雲服務提供商,競買人或其實際控制人的控股公司2016年電商業務營業收入不低于1000億人民币、雲計算業務營業收入不低于50億人民币。同時,該地塊不接受聯合報名競買。

    據了解,2016年10月16日,江蘇省人民政府就與阿里巴巴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未來待阿里巴巴集團江蘇總部項目成立後,将和地方政府聯手加強互聯網重點領域的前瞻性布局,開展智能制造計劃、智慧城市建設、金融綜合服務平台建設,探索互聯網在政務、商務、交通、醫療、教育等領域内的新應用,培育形成資金、技術、人才優勢明顯的互聯網産業集群。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