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白皮書:确保2017年房價環比不增長

观点网

2017-07-12 09:47

  • 北京市将嚴格商品住房預售、現售的價格引導,對于申報價格明顯高于前期或周邊在售項目價格的,一律暫緩批準預售許可或辦理現房銷售備案,确保2017年房價環比不增長。

    觀點地産網訊:7月11日,北京市住建委網站對外發布《北京住房和城鄉建設發展白皮書(2017)》,正式披露了北京今年在“住”和“建”上的發展思路。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文件内容,北京市将嚴格商品住房預售、現售的價格引導,對于申報價格明顯高于前期或周邊在售項目價格的,一律暫緩批準預售許可或辦理現房銷售備案,确保2017年房價環比不增長。同時,北京市也将全面加強商業辦公類項目及産業項目的管理。

    在土地供應上,北京将進一步調整用地供應結構,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完善“限房價、控地價”土地供應工作機制,加大自住房用地供應和中小套型住房供應比例。

    保障房籌建方面,北京市将采取簡化審批等方式,通過收購、趸租、鼓勵産業園區自建、盤活存量國有企業土地等方式籌措房源,确保完成建設籌集各類保障房5萬套、竣工6萬套的年度目標任務。

    同時,北京也将多渠道增加住房租賃房源,培育企業化、規模化、規範化的住房租賃主體,整合社會閑散住房資源集中經營管理,提供多樣化的住房租賃産品和規範優質的服務。完善“限房價、控地價”地塊企業自持住房租賃的管理辦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