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香港房價正接近頂部 且在經濟上不可持續

观点网

2017-04-10 09:04

  • 摩根大通亞太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CussonLeung認為,香港房價正接近頂部,而且在經濟上“不可持續”。

    觀點地産網訊:4月10日援引彭博社消息,摩根大通亞太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Cusson Leung認為,香港房價正接近頂部,而且在經濟上“不可持續”,但預計今年香港的新屋價格将保持不變。

    Cusson Leung表示,作為全球最貴住宅市場,香港的房價漲幅自2009年以來已遠超GDP增長,任何外部沖擊都有可能引發這座城市的銀行繫統收緊流動性,從而增加購房者的借貸成本。

    他表示,“如果泡沫破裂,購房者損失的不僅是他們自己的錢财,還有他們父母的資産。”因為香港大多購房者在買房時不僅要動用自己的所有财産,還要用父母已有的房屋作抵押來幫助交首付。

    另悉,截止2017年3月底,香港房價已連續四個月創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近來内地房企頻頻現身香港土地市場。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過去兩年内房企頻繁出現在香港土地市場,並多次成功搶地,高價地塊引發市場關注。據香港地政總署統計,2016年5月至2017年2月期間,香港賣地總面積為31.4萬平方米,賣地總價為1020.6億港元,其中内資企業占據一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