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京滬兩地商業房地産投資強度增長空間巨大

观点网

2017-03-15 15:56

  • 盡管世界新興城市具有巨大投資潛力,但仍需要提高透明度,加強監管和建立功能強大的金融平台,才能長期保持對房地産投資者的吸引力。

    2017年3月15日,上海–全球領先的房地産專業服務公司仲量聯行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亞太地區城市是世界增速最快的房地産市場之一,但就投資強度而言,和歐洲和北美城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仲量聯行最新發布的投資強度指數将某個城市3年期間的商業房地産直接投資額與其經濟規模的比值進行了比較。指數報告顯示,全球房地産投資強度指數最高的前30大城市中,在亞太地區占據四席,分别是悉尼(第8名)、墨爾本(第16名)、香港(第28名)和東京(第30名)。

    盡管中國上海和北京、印度班加羅爾、越南胡志明市等城市在房地産市場發展速度方面領先,但相對于其GDP吸引投資的比例而言仍有增長空間。

    仲量聯行亞太區研究部總監Megan Walters博士表示,“盡管亞太新興城市吸引的全球房地産投資比例超過以往任何時候,但我們最新發布的投資強度指數顯示,這些城市要達到其最大投資潛力尚需時日。不過,平衡正開始發生改變。我們看到,房地産投資者正在将更多目光投向發展中城市,以實現他們的投資多元化戰略。預計2020年之前,全球辦公樓新開發項目中将有60%來自新興市場。”

    該報告還顯示,盡管世界新興城市具有巨大投資潛力,但仍需要提高透明度,加強監管和建立功能強大的金融平台,才能長期保持對房地産投資者的吸引力。

    中國城市的影響力在增加

    仲量聯行中國研究部總監周志峰表示,“上海和北京位居全球增長最快的城市經濟體之列,並在全球房地産投資目的地中占據顯著位置。雖然它們的絕對房地産投資額連續多年位居全球30強,但投資強度指數卻尚未進入世界前列,這說明它們仍有巨大的增長空間。”

    同時,澳大利亞的幾大城市繼續吸引大量投資者的關注,其中悉尼和墨爾本進入了全球房地産投資強度指數30強。市場高度透明、具有可持續發展能力和經濟活躍支持着這些城市投資者的興趣,也使其有望成為2017年全球辦公樓租賃和資本價值增長最高的城市。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