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物價局:2017年努力保持房地産市場價格基本穩定

观点网

2017-02-17 14:36

  • 今年将注重價格政策與金融、土地、财稅、投資、房管等政策的銜接。一二線城市着重做到穩定房地産市場價格,三四線城市重點解決房地産庫存過多問題。

    觀點地産網訊:2月16日,江蘇省物價局召開全省價格工作會議。會上提到,2017年江蘇省物價局将努力保持房地産市場價格基本穩定,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定位,釋放價格監管措施在穩定市場預期方面的積極信号,堅決“防過熱”,堅決“去庫存”。

    此外,根據不同城市房地産市場特點,堅持分類調控,因城施策。今年将注重價格政策與金融、土地、财稅、投資、房管等政策的銜接。一二線城市着重做到穩定房地産市場價格,三四線城市重點解決房地産庫存過多問題。

    江蘇省物價局局長張衛東表示,2016年,物價部門切實加強和改進商品房價格監管,指導南京、蘇州、無錫、南通等商品房價格過快上漲的地區,完善商品住房明碼標價及價格備案等政策,引導房地産市場持續健康發展。

    在提到2017年的調控時,張衛東表示,将突出“重調控”,切實服務政府決策和民生改善。在服務宏觀調控方面,要建立起區間調控、綜合調控、長效調控的機制,引導市場供求動态平衡,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在1月中旬,南京市人民政府官網便發布了《南京市“十三五”國土資源保護和利用規劃》,其中提到要圍繞“去庫存”,收放並舉把控房地産用地供給,增加土地價值顯現區域的商品住宅用地投放規模,适度控制市場不成熟區域住宅用地上市量,根據需求精準投放商業辦公類用地。

    在“去庫存”上,收放並舉把控房地産用地供給,增加土地價值顯現區域的商品住宅用地投放規模,适度控制市場不成熟區域住宅用地上市量,根據需求精準投放商業辦公類用地。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