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石投資公告:終止與萬達商業進行重大資産重組

观点网

2016-11-21 19:25

  • 綿石投資拟以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方式,購買萬達集團等相關交易方持有的大連萬達商業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權,同時置出部分原有資産。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1日,北京綿石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與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籌劃的重大資産重組,由于未能就時間安排協商達成一致,因此決定終止此次重大資産重組事項。

    萬達“借殼回A”事項也由此浮出水面:根據此前雙方重組計劃,綿石投資拟以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方式,購買萬達集團等相關交易方持有的大連萬達商業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權,同時置出部分原有資産,但最終因為未能就重組事件安排達成一致而終止。

    按照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業務辦理指南第10号—重大資産重組》等相關規定,綿石投資承諾自公告日起1個月内不再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項,該公司的股票也将于11月22日復牌。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資料獲悉,北京綿石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主闆挂牌上市,業務延伸至房地産、軌道交通用特種玻璃鋼配件制造、股權投資等多個領域。截至目前,公司資産總額近20億元、總市值超過30億元,年度淨利潤超過1億元。

    不過,與綿石資本的重組流産並不意味着萬達借殼回A全然受阻,對萬達來說,這只是一個機會的錯失。

    此前的11月16日,有市場消息稱,已完成港交所私有化退市、正在謀求回A的萬達商業或重組中體産業,注入旗下相關資産。

    接近萬達的人士對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從這個殼(中體産業)的情況來看以及結合萬達的需求,這應該不失為萬達現階段一個合适的選擇,而且體育和地産這個概念和萬達也是契合的。

    消息的發酵源于11月13日中體産業發布的一則公告,中體産業稱,接到第一大股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基金管理中心《基金中心關于申請停止股票交易的函》,基金中心拟通過協議轉讓持有的中體産業全部股份,11月14日起連續停牌,最長不超過10個交易日。

    中體産業此番停牌也與萬達商業籌劃私有化回歸A股的時間點恰好相符,業内人士認為,中體産業的現有布局與萬達商業布局有契合之處。從市值來看,中體産業的體量剛好符合萬達私有化回歸A股的交易安排。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重組

    回A

    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