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房繼續停牌 公告披露恒大重組回A細節

观点网

2016-11-13 23:42

  • 在嘉凱城、廊坊發展、萬科和深深房等平台周旋之後,随着深深房繼續停牌公告,其與恒大重組細節亦進一步浮出水面。

    觀點地産網 11月13日深夜,深深房一份持續停牌公告,将其與恒大地産重組部分細節昭告公衆。

    公告顯示,深深房由于重大資産重組經向深交所申請于11月14日持續停牌,同時披露,公司拟以發行A股股份及/或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恒大地産100%股權。

    本次交易完成後,標的資産的控股股東為廣州市凱隆置業有限公司将成為公司的控股股東,具體重組方案及相關交易條款以交易各方正式簽署的重大資産重組協議為準。

    披露細節

    據悉,深深房公告顯示,由此本次重大資産重組涉及的資産規模較大,工作量大,涉及相關事項較多,且相關各方就交易方案尚需進一步商讨、論證及完善,並就交易細節進行溝通與談判。

    因此,公司預計無法在進入重組停牌程序後2個月内即2016年11月14日前披露重組預案或報告書。為了維護投資者利益,避免對公司股價造成重大影響,經向深交所申請,公司股票于2016年11月14日開市起繼續停牌。

    尤為重要的是,在本次公告中,深深房披露,本次交易拟以發行A股股份及/或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恒大地産100%股權;本次交易完成後,凱隆置業将成為公司的控股股東,具體重組方案及相關交易條款以交易各方正式簽署的重大資産重組協議為準。

    據悉,本次重組在深深房未召開股東大會、繼續停牌申請未獲股東大會通過、未向深交所提出延期復牌申請或者申請未獲深交所同意的,公司股票最晚将于2016年12月14日恢復交易,同時披露本次重大資産重組的基本情況、是否繼續推進本次重大資産重組及相關原因。

    在嘉凱城、廊坊發展、萬科和深深房等平台周旋之後,随着深深房與恒大重組細節的進一步披露,恒大回A進一步鎖定深深房重組。

    而這意味着,如果該重組交易完成,恒大集團旗下的地産業務注入深深房,可再次實現A股上市平台的搭建,加上之前控股52%的嘉凱城和極有可能争奪控股權的廊坊發展,恒大集團正欲完成滬港深三地資本布局。

    重組前景

    據了解,從控股嘉凱城、入股廊坊發展到舉牌萬科,恒大的種種動作早已引起市場對其在港股退市和回歸A股的種種猜測。

    事實上,早前在嘉凱城、廊坊發展相繼成為恒大回A的大熱門平台時,未料想随後深深房浮出水面。

    10月3日,中國恒大集團宣布,境内附屬公司凱隆置業和恒大地産集團與深深房及其控股股東深投控訂立了合作協議。以訂立正式交易協議為前提,深深房将以發行A股或現金方式購買凱隆置業持有的恒大地産集團100%股權,從而使凱隆置業成為深深房控股股東。

    按照恒大與深深房的合作協議,雙方将在未來7個月内進行排他性洽談。在正式簽署重大資産重組協議前,恒大地産可引入總金額約300億元的戰略投資者,引入戰略投資者後,建議重組對象将相應調整。

    值得注意的是,在與深深房的合作協議披露公告中,恒大還将標的資産恒大地産集團有限公司未來三年業務的規模和利潤做出了承諾。

    恒大稱,根據恒大地産的業務發展計劃和行業發展狀況,基于目前的土地儲備、現有房地産項目的預售情況、開發進度、完工進度,其未來三年(2017–2019年)預期合約銷售額分别約為4500億元、5000億元、5500億元,預期營業收入分别約為2800億元、3480億元、3800億元,預期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分别約為243億元、308億元、337億元。

    同時,恒大還對恒大地産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的業績作出承諾,承諾期扣非淨利潤累計約為888億元。若在業績承諾期滿後,標的資産的實際利潤不足承諾業績,則其應按照監管部門的規定和認可的方式進行補償。

    事實上,按照恒大早前在投資者會議中表态,港股平台03333(中國恒大集團)的定位是集團控股平台,包括地産、金融以及延伸的健康醫療和社區服務等業務最終都将匯總在03333里面。

    恒大總裁夏海鈞曾如是表示,“3333里面的業務也有可能分拆出來,形成旗下多個A股上市公司和H股上市公司的控股體繫。無論上市與否,實際上理清恒大,只有兩個闆塊,一個地産,一個金融。”

    相較于成立不久的恒大金融集團,作為恒大核心的地産業務,扮演着最重要的引擎角色,並将行業第一視為必須達成的目標。

    “我們認為站在中國的房地産市場,必須要成為最終的龍頭企業,才能立于不敗之地。未來可能恒大還會並購其它的上市公司,只要這是有利于恒大房地産發展的並購。”

    此種框架設想之下,控股嘉凱城、入股廊坊發展以及與深深房重組上市的舉動都在恒大的邏輯之内。

    撰文:王州婷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回A

    恒大

    深深房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