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與前海管理局設合資公司 啟自貿園區綜合開發

观点网

2016-09-21 10:21

  • 據稱,本次合作由招商蛇口控股出資主體和财務並表,明确了招商蛇口在前海蛇口自貿區開發建設中的主導地位。

    觀點地産網訊:9月21日,招商局集團旗下招商蛇口與前海管理局設立的合資公司——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在深圳舉行揭牌儀式。據稱,本次合作由招商蛇口控股出資主體和财務並表,明确了招商蛇口在前海蛇口自貿區開發建設中的主導地位。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合資公司“前海蛇口”的正式揭牌,落實了招商局與前海管理局于今年6月18日簽署的《關于組建合資公司推動前海蛇口自貿區管理體制機制創新的框架協議》,按協議要求,招商蛇口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招商前海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與前海管理局下屬全資子公司深圳市前海開發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各自出資5億元,各占50%股權,合資成立了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據此,招商蛇口表示,公司将從前海蛇口開始,以復制和升級其“前港-中區-後城”生态圈發展模式為支點,開啟中國自貿園區綜合開發的新局面。

    資料顯示,招商蛇口自2015年底吸並招商地産上市以來,已完成了“郵輪産業建設與運營”“園區開發與運營”“社區開發與運營”三大業務闆塊布局,並加速復制“前港-中區-後城”的片區生态圈開發運營模式。

    招商蛇口總經理許永軍此前表示,“前港、中區、後城”就是以港口先行、産業園區跟進、配套城市新區開發,從而實現成片區域的整體發展。這一模式實現了港、産、城聯動,将政府、企業和各類資源協同起來,其内涵是産業的流動和升級,從而把城市盤活。“這是招商局集團以及招商蛇口多年來在蛇口片區開發建設中總結出來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市場化園區發展模式。”

    另據透露,招商蛇口從6月份與前海管理局簽署協議共同開發前海2.9平方公里土地,至今天揭牌合資公司“前海蛇口”,将提速前海蛇口自貿區建設,也将形成高效的自貿園區開發新經驗。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地産

    自貿區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