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業O2O平台獲17億A輪融資 估值達137億

观点网

2016-05-15 20:24

  • 此輪融資後,O2O平台的估值将達人民币137億元,而A輪投資者總體将持有該平台約12.4%股權。其他A輪融資投資者包括和和影業、博納影業、華策影視等于中國從事電影娛樂業務的公司。

    觀點地産網訊: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有限公司5月15日公告,集團旗下營運線上電影售票平台(O2O平台)的全資附屬公司,獲得鼎晖投資、螞蟻金融服務集團及新浪網等投資者(A輪投資者)投資人民币17億元。

    根據A輪融資的條款,此輪融資後,O2O平台的估值将達人民币137億元,而A輪投資者總體将持有該平台約12.4%股權。此次交易的融資所得款項将用于支持O2O平台的業務發展和進一步增強其在其競争激烈、快速發展的業務闆塊的市場地位。

    O2O平台是阿里影業宣傳及發行業務的重要基礎,其他A輪融資投資者包括和和影業、博納影業、華策影視等于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内從事電影娛樂業務的公司。

    阿里影業稱,大部分A輪投資者擁有的不僅是資金,更具備集團看重的行業和戰略資源,集團的O2O平台将致力開拓與這些投資者在運營和商業方面更緊密的合作。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4月18日,阿里影業宣布與美國派拉蒙影業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将參與投資兩部好萊塢新片《忍者龜2:破影而出》與《星空奇遇記:超域時空》。這是繼阿里影業投資其首部好萊塢巨作《職業特工隊:叛逆帝國》後,再度與派拉蒙在達成合作。

    5月9日,阿里影業發布公告宣布,公司透過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上聯财務認購大地影院10億元人民币可轉債。根據認購協議,在約定期限内,阿里影業可将債券本金轉為對大地影院的股權投資。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O2O

    影業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