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多元化推進速度快 但地産業務始終是發展重心

观点网

2015-08-24 10:11

  • 此前公司産業覆蓋住宅、文化旅遊、快速消費品、大健康和體育産業等。雖然多元化推進速度快,但地産業務始終是公司發展重心。

    觀點地産網訊:8月21日,海通證券發布研究報告稱,恒大部分多元化業務已進入上市沖刺階段,未來有望成為企業新增盈利點。

    海通表示,恒大已經在公司廣州金碧花園項目中構建第一家互聯網社區健康中心,整體設計面積在800平上下,坐落在小區配套商業頂層。

    恒大互聯網社區健康管理中心下設三大功能,包括互聯網健康、社區預防服務和家庭醫療服務三大部分。從實際運行情況看,目前社區預防和家庭醫療服務推行較快。互聯網健康方面,目前主要是通過免費體檢工作有效收集客戶健康檔案,培養客戶健康管理習慣;家庭醫療服務方面,公司除本身坐診資源外已經和南方醫院、珠江醫院、南醫三院、南方醫科大學中西醫結合醫院建立就醫綠色通道,社區健康管理中心可以在必要時刻完成轉診和導診工作。

    作為開發商切入醫療體繫而言,海通證券認為,企業最大優勢除資金外就是社區客戶資源,考慮恒大此前在醫院方面已經有所涉及,因此恒大本次構建社區健康中心的核心價值不僅在于分擔就醫壓力、培養社區醫療習慣,更能夠為後期協調體内醫療資源,整合體外健康綜合服務打下基礎。一旦恒大能夠從客戶需求出發,有效構建恒大健康生态圈,該産業是最有希望能夠與地産並行規模的重大轉型方向。

    海通證券表示,此前公司産業覆蓋住宅、文化旅遊、快速消費品、大健康和體育産業等。雖然多元化推進速度快,但地産業務始終是公司發展重心。

    根據恒大2014年年報統計,四大多元化業務礦泉水、糧油、乳業和健康産業累計總投入64.2億人民币,其中2013年5.8億人民币,2014年58.4億人民币。按照2014年銷售額1315億計算,多元化業務投資僅占當期銷售規模的4%。

    考慮地産行業本身增速問題,海通認為企業開始逐步适度投入多元化産業,尋求新利潤點並不為過。截止目前,恒大健康已成功借殼上市,恒大足球、恒大冰泉均已申請在新三闆挂牌上市,企業多元化産業開始逐步走向盈利並帶來回報。

    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7月,恒大實現合約銷售金額約1012.1億,累計合約銷售面積及均價分别為1317.4萬平和人民币7683元/平方米,分别較2014年同期增長26.3%、16.5%和8.4%。恒大2014年年報披露2015年計劃銷售規模在1500億,較2014年合同銷售目標增長36.4%,較2014年實際銷售額增長14.1%。按照目前銷售趨勢,全年超額完成1500億銷售目標屬大概率事件。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多元化

    研究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