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自貿區創新發展總體方案出台 拟建休閑旅遊中心

观点网

2015-07-28 17:15

  • 廣東自貿區橫琴新區管委會在自貿區挂牌百日媒體通報會上發布了《2015年廣東自貿試驗區珠海橫琴片區改革創新發展總體方案》。

    觀點地産網訊:7月28日,廣東自貿區橫琴新區管委會在自貿區挂牌百日媒體通報會上發布了《2015年廣東自貿試驗區珠海橫琴片區改革創新發展總體方案》。

    方案指出,積極支持和推動橫琴交易平台探索開展跨境現貨交易;探索将境外産業投資與港澳資本市場有機結合,鼓勵在橫琴片區設立專業從事境外股權投資的項目公司,支持有條件的投資者設立境外投資股權投資母基金等。此外,方案表示自貿區未來将與港澳共建世界休閑旅遊中心。

    方案指出,積極支持和推動橫琴交易平台探索開展跨境現貨交易;探索将境外産業投資與港澳資本市場有機結合,鼓勵在橫琴片區設立專業從事境外股權投資的項目公司,支持有條件的投資者設立境外投資股權投資母基金等。

    總體看,方案圍繞構建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深入推進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強化國際貿易功能集成;增強自貿試驗區輻射帶動功能等五大方面提出61項舉措,拟将橫琴片區打造成促進澳門經濟适度多元發展新載體。

    此外,方案明确表示:重點發展旅遊休閑健康、商務金融服務、文化科教和高新技術等産業,建設文化教育開放先導區和國際商務服務休閑旅遊基地,打造促進澳門經濟适度多元發展新載體,建設廣東深化與葡語繫、西語繫國家經貿合作新平台。

    廣東自貿區橫琴片區管委會主任牛敬在新聞通報會上表示,廣東自貿區橫琴片區揭牌3個月開局良好,成效明顯,表現在:首先,“自貿”催生了新一輪企業進駐熱潮,為橫琴帶來了發展的動力。

    牛敬表示,未來橫琴将充分發揮緊鄰港澳的區位優勢和自貿區的創新優勢,珍惜自貿區帶來的發展機遇,通過制度創新,對接國際貿易規則,通過與港澳的合作,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

    牛敬表示,自貿區将與港澳共建世界休閑旅遊中心。以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為龍頭,做大做強休閑旅遊業;以WTA超級精英賽為平台,積極發展體育旅遊;以建設美國麻省總醫院中國醫院為抓手,探索發展醫療旅遊。與港澳合作,建立健全網絡互聯、信息互通、客源互惠的區域性旅遊合作機制,共同開拓海内外旅遊市場,共建世界休閑旅遊中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自貿區

    樓市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