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貿區允許外資進入娛樂業和演出領域

观点网

2015-07-27 09:33

  • 天津市正式發布《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文化市場開放項目實施細則》,允許外資進入娛樂業和演出領域。

    觀點地産網訊:7月22日,天津市正式發布《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文化市場開放項目實施細則》(以下簡稱《細則》),允許外資進入娛樂業和演出領域,此實施細則自印發之日起開始施行。

    《細則》主要包括三項内容:允許在天津自貿區内設立外資經營的演出經紀機構,為天津市提供服務;允許在天津自貿試驗區内設立外資經營的演出場所經營單位;允許在天津自貿區内設立外資經營的娛樂場所。

    這三項措施主要涵蓋演出和娛樂兩大領域。在演出方面,允許外商投資企業直接在自貿試驗區興辦演出經紀機構。外資演出經紀機構在天津市内舉辦經營性演出活動,只需向天津市文廣局相關部門提出申請即可。在娛樂場所方面,取消自貿區内對于娛樂場所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允許合資、獨資建立娛樂場所,由天津市文廣局有關部門自受理之日起20日内作出決定。

    《細則》還特别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區、澳門特别行政區、台灣地區投資者和在國外居住的中國公民在自貿試驗區内設立演出經紀機構、演出場所和娛樂場所的,均适用本細則。

    《細則》進一步簡化考察審批程序和準入門檻。為加強管理,今後外商投資演出經紀機構、演出場所、娛樂場所的經營活動情況,都将納入天津市文化市場經營主體綜合管理體繫。

    根據資料,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于4月21日在天津自貿試驗區管委會挂牌,是我國北方第一個自由貿易試驗區,肩負着為國家試制度、為地方謀發展的歷史使命。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自貿區

    文化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