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南沙、前海、橫琴三大自貿區實施方案出爐

观点网

2015-07-22 09:57

  • 《實施方案》明确了南沙、前海蛇口和橫琴三大片區的功能布局。

    觀點地産網訊:7月21日,廣東省政府在廣州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中國(廣東)自由貿易區建設實施方案》向全社會公開。《實施方案》明确了南沙、前海蛇口和橫琴三大片區的功能布局。

    其中,廣州南沙新區重點發展航運物流、特色金融、國際商貿、高端制造等産業,建設以生産性服務業為主導的現代産業新高地和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綜合服務樞紐。

    深圳前海蛇口片區重點發展金融、現代物流、信息服務、科技服務等戰略性新興服務業,建設我國金融業對外開放試驗示範窗口、世界服務貿易重要基地和國際性樞紐港。

    而珠海橫琴新區片區則重點發展旅遊休閑健康、商務金融服務、文化科教和高新技術等産業,建設文化教育開放先導區和國際商務服務休閑旅遊基地,打造促進澳門經濟适度多元發展新載體。

    除此之外,《實施方案》在改善營商環境上着墨頗多。尤其在行政體制改革方面,《實施方案》要求,建設依法規範行政體繫和公平競争市場機制,着力打造智慧自貿試驗區等方面重點推進建立行政權責清單制度、深化行政審批和商事登記制度改革等9項工作。

    另外,《實施方案》提出打造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實施方案》要求,在《内地與香港、澳門關于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繫的安排》及其補充協議框架下,在廣度上拓寬粵港澳合作領域,進一步取消和放寬港澳投資者準入限制;在深度上創新粵港澳合作機制,在規則標準對接、項目資金互通、要素便捷流動等方面先行先試,打造粵港澳聯手參與國際競争的合作新載體。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自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