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國際:境外投資者蜂擁而至亞洲樓市景氣回升

观点网

2014-12-15 16:28

  • 與過去幾年比較,2015年的不同之處在于外來資金量将會大幅增加,因為機構投資者需要實現配置平衡。目前他們在亞洲的投資不算多,有必要在此地區提高房地産投資。

    與過去幾年比較,2015年的不同之處在于外來資金量将會大幅增加,因為機構投資者需要實現配置平衡。目前他們在亞洲的投資不算多,有必要在此地區提高房地産投資。

    廣州,2014年12月15日–高力國際發布的2015年亞洲房地産市場展望報告,分析了亞洲區所有類别資産來年的表現,指出亞洲經濟持續增長,應會令區内的機構級資産持續受到追捧。但由于收益率受壓及貨源短缺,資金可能會繼續流出亞洲以尋求機遇。

    與過去幾年比較,2015年的不同之處在于外來資金量将會大幅增加,因為機構投資者需要實現配置平衡。目前他們在亞洲的投資不算多,有必要在此地區提高房地産投資。

    在過去數年,多個市場實施了若幹購買限制,如今當中部分限制獲放寬,可能會令機構投資者受惠。

    高力國際亞洲資本市場董事總經理鄧文傑表示:“預期部分亞洲國家政府考慮到住宅價格和經濟增長放緩,将會放寬現行降溫措施。我們已經看到了一些長線投資者在目前市況放緩之際,風險減輕,積極尋求售價合理的投資項目。”

    業主的叫價越趨合理,将有助于刺激成交量上升。中國内地投資者亦可能會繼續在亞洲及亞洲以外的地區搶購房地産。

    2014年,中國發展商及保險公司的對外投資或會增長7%達95億美元。與此同時,預計對華投資将由230億美元進一步下滑,而這數字相較上年已減少27%。

    中國投資者對外投資的主要目的地一直是紐約、倫敦、悉尼和舊金山等門戶城市。但近期,這些投資者将地域範圍拓展至波士頓、法蘭克福和墨爾本等二線城市。

    高力國際上海董事總經理翁琳指出:“随着新參與者入市,尋找國際投資項目的投資者類型也日益多樣化。我們預測,在未來數年投資者将把投資範圍拓展至更廣泛的資産類型,交易規模也會随之擴大。”

    内地投資者亦可能會提高對港投資力度。高力國際香港副董事總經理胡孝直指出:“由于購房者争相購置具有增值潛力的物業,2015年香港樓市将繼續保持活躍。目前,中國投資者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外國購房者群體,而且他們的境外搶購潮很可能會繼續加劇。”

    高力國際預計,2015年新加坡寫字樓市場将繼續吸引大批投資者,新供應呈現不足的局面,穩健支持高占用率,並推動租金和樓價上漲。

    獅城住宅市場陷入艱難時期,成交量與樓價雙雙下跌,並且已經持續一段時間。

    鄧文傑表示:“投資者将密切留意投資良機,尤其是豪宅市場。”市場低迷促使賣家降低叫價,與2014年低迷的市況相比,來年的勢頭可能略為改善。

    2015年,新加坡市場應當會出現一些令人關注的項目發展地盤,屆時資本市場活動應會增加,将會迎來更多國際投資者,尤其是來自北亞洲的私募股權集團及歐洲養老基金。

    2015年加息的可能性讓部分投資者停下來反思。但是高力國際預料短期内不會很快加息。考慮到亞洲資本市場的動力源源不斷,房地産購買的整體融資環境仍将保持于紀錄低位附近。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