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證券-華夏幸福:嫁接物流産業,與京東展開合作

观点网

2014-04-17 13:19

  • 本次合作是公司與電商龍頭的首次實踐,一方面可以直接為公司貢獻落地投資額及租金收益;另一方面也為固安園區提供電子商務與現代物流的相關服務。

    事件:下屬公司固安華夏幸福基業與京東簽訂京東華北訂單處理中心庫房合作合同,項目位于固安新興産業示範區,庫房建築面積26萬平米,一期18萬平米,二期8萬平米,租賃期限2015年至2024年,一、二期合計租金總額7.1億元。

    京東公司是中國領先的綜合網絡零售企業,電商業務實現全國布局,公司與其合作雙方的戰略合作可實現資源與能力的優勢互補。

    本協議将為固安園區引入電子商務和現代物流服務:本次合作是公司與電商龍頭的首次實踐,一方面可以直接為公司貢獻落地投資額及租金收益;另一方面也為固安園區提供電子商務與現代物流的相關服務。此外,由于倉儲物流仍屬于勞動密集型行業,其也能為公司的園區住宅創造潛在需求。

    公司有望和京東公司深度合作:我們預計該協議只是公司與京東公司合作的第一步,未來公司其他産業新城均有望復制並推廣電子商務業務,另一方面公司有可能與京東公司共同建立電子商務産業基地、發起設立電商産業基金、聯合拓展新園區等其他合作模式。

    投資建議:買入-A,強烈推薦。公司産業新城聚焦核心城市圈戰略,順應了中國城市圈的發展規律,其在地産開發方面實現輕資産運行超級大盤,非地産業務、招商引資不斷創新升級。将長期享受新型城鎮化的改革紅利,預計2014至15年EPS分别為3.08和4.14元,維持6個月目標價37.2元,相當于2014年12X的PE。

    -風險提示:京津冀融合進度低于預期,房地産政策、貨币政策大幅變化

    安信證券-華夏幸福:嫁接物流産業,與京東展開合作

    撰文:安信證券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