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證券-華夏幸福:工信國際牽手嘉興 模式異地順利復制

观点网

2014-04-16 13:53

  • 由于公司北京周邊園區具備京津走廊核心腹地的獨特地緣,公司有望成為承接京津冀一體化發展的核心載體,直接承接首都功能和産業轉移的前沿要沖。

    事件:

    近日,公司下屬全資子公司嘉興鼎泰園區建設發展有限公司與工信國際針對雙方合作在浙江省嘉善縣推進“跨境電子商務共建試驗區”建設與發展事項,經過友好協商,簽訂《“跨境電子商務共建試驗區”合作協議》。

    投資建議:

    關于雙方多點合作判斷得到驗證。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曾就建立戰略合作關繫,共同推進位于華夏幸福産業新城園區的跨境電子商務共建試驗區建設項目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具體情況詳見公司2014年4月9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網站披露的臨2014-048号公告)。我們當時對該事件持以下觀點,1)認為本次戰略合作将為華夏幸福進一步打造電子商務産業孵化器創造有利條件;2)考慮華夏矽谷孵化器和公司20園區目前已逐步進入成熟期,未來工信國際合作模式有望實現異地復制;3)公司處于實現産業升級,打造全新産業鍊的重要時期。本次工信國際簽約嘉興鼎泰園區符合我們第二點判斷。

    排他性協議意義重大。本次協議規定雙方致力于推動嘉善縣跨境電子商務培育和發展方面的互動合作,以跨境電子商務鍊為核心,加強基礎設施、物流與服務業等領域的課題研究、信息咨詢、會議活動、招商推介和項目對接等。本次協定同時明确規定工信國際承諾不與第三方開展“跨境電子商務共建試驗區”授牌合作。以上要求使得公司在與公信國際的跨境電子商務合作上開始具備排他性。

    重申公司正處于從簡單加工制造轉向産業升級,打造華夏幸福全新産業鍊平台的重要時期。

    1)産業平台已具備雛形。華夏幸福産業新城業務模式的核心優勢在于産業新城具有平台屬性,能夠集聚和整合城市的人口、産業、信息、資金和物流等商業資源,根據城市發展階段和用戶消費需求适時接入各種新型增值服務業态,營造共生共赢的城市商業生态圈。

    2)産業承接直接受益。河北省已将京東列為打造京津新增長極戰略的重要突破口,未來将着力推進公司所處固安、香河、大廠、永清、霸州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發揮示範效應。由于公司北京周邊園區具備京津走廊核心腹地的獨特地緣,公司有望成為承接京津冀一體化發展的核心載體,直接承接首都功能和産業轉移的前沿要沖。

    3)平台升級更具魅力。2013年以來,公司已在産業孵化、醫療教育服務、分布式光伏能源等領域率先進行率先嘗試。進入2014年,面臨新一代電子信息技術和電子商務産業蓬勃興起的歷史性機遇,公司有望通過本次合作打開産業新城平台接入和發展電子信息與電子商務業務的大門。我們認為從公司發展階段看,公司正處于從簡單加工制造轉向産業升級,打造華夏幸福全新産業鍊平台的重要時期。

    重申對華夏幸福未來發展強烈看好。公司屬環首都經濟圈最大受益標的,未來發展規模和速度有望因此而極大程度提升。預計公司2013和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是2.02和2.74元。截至4月15日,公司股價29.38元對應2013和2014年PE在14.54和10.72倍。考慮公司産業地産模式A股唯一,業績鎖定增速和鎖定程度業内排名優異,給予公司2014年14倍市盈率,對應股價38.36元,維持“買入”評級。

    海通證券-華夏幸福:工信國際牽手嘉興 模式異地順利復制

    撰文:海通證券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