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證券-房地産行業點評福建“閩十條”:超出底線思維,叫停概率較大

观点网

2014-04-15 15:32

  • 力度如“閩十條”之大的救市政策顯然已經超越了底線思維,重新将投資需求引入房地産市場,並不可取。

    “閩十條”力度之大超越了底線思維的政策力度

    我們認為“閩十條”的力度之大已經基本突破限購及限貸,遠超我們及市場預期,俨然是拯救一個快要崩潰的市場的力度,已經超越了底線思維的政策力度。

    我們之前已經提出,未來房地産政策思路非常明确,将遵循底線思維的路線。經濟過差部分地方可能會有放松限購的政策出台,一些限購政策不合理之處有可能會放松,如認房又認貸等,但完全放開,概率非常低。

    力度如“閩十條”之大的救市政策顯然已經超越了底線思維,重新将投資需求引入房地産市場,並不可取。就福建省房地産市場在全國來看表現並不差(浙江遠比福建表現差),此政策一旦成行,其他地方均将效仿,基本突破限購限貸政策,全國房地産市場将加速趕頂,後果非常嚴重。李克強總理在幾天前的博鰲亞洲論壇上也明确指出,不會出台短期刺激政策,如果福建“閩十條”報道為真,我們認為被中央叫停的概率極大。

    維持“同步大市-A”觀點,對政策不可期望過高

    建議投資者等待傳言落地以及中央層面的表态,我們認為除非保增長拉開大幕,否則行業基本面将繼續處在下降通道,而現階段經濟和地産並沒有差到要到保增長的地步,政策面存在一些邊際改善的空間,但並不大,不可期望過高。未來行業有效市場主要在二線城市,行業蛋糕縮小,企業在一、二線城市将被迫持續高價取地,周轉速度、毛利率持續下降,行業将長期處于低估值狀态,未來機會在于基本面觸底後,目前仍在高位。推薦受益京津冀一體化的華夏幸福、首開股份、金隅股份,轉型的陽光城、華業地産,可關注新華聯。

    繼續積極關注京津冀闆塊,繼續推薦華夏幸福、首開股份、金隅股份。

    風險提示:金融體繫加速去杠杆、經濟增速下滑超預期,再融資受阻

    安信證券-房地産行業點評福建“閩十條”:超出底線思維,叫停概率較大

    撰文:安信證券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