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證券-房地産行業周報:銷售繼續惡化,闆塊領跌大盤

观点网

2014-04-15 14:01

  • 認為目前房地産基本面尚未實質性見底,而政策的趨勢性放松短期不會發生,總體對地産闆塊依然偏謹慎。

    報告要點

    熱點新聞

    北京住建委調控思路變調,價格引導取代價格控制。4月1日,北京市住建委召集50家開發商開座談會,傳達限價等調控政策将在2014年持續的精神。據透露,住建委強調2014年限價等政策和以前沒有區别,限價等調控政策仍會繼續,要求開發商不要捂盤,不要互相攀比。但是提出控制推盤節奏,通過市場慢慢消化價格,等到市場價格上漲到預期空間時再推盤。(法制晚報)部分房企首季銷售下滑超50%,業績上漲明顯乏力。從4月初公布的《2014年一季度中國房地産企業銷售TOP50》報告來看,富力、龍湖、融創等知名房企一季度銷售業績不容樂觀。富力地産首季銷售額約66.28億元,僅完成全年目標的20%,而龍湖僅完成全年目標的11.4%。遠洋地産、首創置業、建業地産一季度銷售更是只有全年目標的13%、9%、5%。(北京晨報)股市行情

    行業基本面惡化,地産股上行無力。盡管本周大盤一片欣荣,地産股卻無法延續前周的強勢,反而開始領跌大盤。周二微漲0.29%之後,連續兩天以零漲跌收盤,周五大幅下挫0.73%。主要原因在于多家房企一季度銷售、業績遠不達預期,而期望的政策放松並未發生,導致股價上漲缺乏動力。

    大型房企遭遇重挫,地産+X表現略佳。本周地産所有闆塊均跑輸大盤,分陣營來看,銷售過百億房企全周重挫-5.8%,而商業地産和地産+X表現稍好。這也印證了我們一直以來的觀點,當基本面惡化導致闆塊下跌時,主流上市公司将首當其沖遭遇殺跌,投資主線難以偏離題材炒作。

    樓市成交

    成交大幅下滑,去化時間創兩年新高。本周我們覆蓋的21個大中城市合計成交153.23萬平,環比大幅下降27.57%,其中四大城市環比下降36.92%,二線城市環比下降22.3%。21個城市總體去化時間長達66.3周,一線城市去化時間50.5周,二線城市去化時間86.3周,創下了2012年4月以來的新高。

    投資建議

    我們維持行業中性評級,認為目前房地産基本面尚未實質性見底,而政策的趨勢性放松短期不會發生,總體對地産闆塊依然偏謹慎,短期逢高鎖定收益或許是明智的選擇。

    長江證券-房地産行業周報:銷售繼續惡化,闆塊領跌大盤

    撰文:長江證券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