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陽光城:有陽光,有夢想

观点网

2014-04-09 11:31

  • 公司除進軍智能家居行業外,還提出對細分市場機會保持敏感性,對養老、醫療、産業園等業務加大探索,培養新業務能力。

    陽光城發布2013年年報,營業收入74.44億元,增長36.54%,營業利潤8.87億元,增長43.3%,歸屬母公司淨利潤6.52億元,增長16.6%,基本每股收益0.64元。利潤分配每10股派0.6元。

    業績符合預期,銷售強勢依舊:公司業績基本符合我們的預期,但略低于市場預期。我們多次在過去報告提示,2014年是公司業績釋放的一年。基于對公司13年良好銷售情況的認知,我們預計全年公司業績可望取得100%以上的增長。

    聚焦深耕戰略得當,融資成本顯著下降:13年所獲得的所有項目均位于大福建、長三角和大西北三大戰略布局中。公司在融資成本控制上取得顯著成效,綜合融資成本由12年的14%下降到約10.5%,在同等規模房企中比較優勢顯著。這也是市場為什麼在公司高杠杆的同時,給予公司相對穩定估值的一個重要原因。

    智能社區升級,關注細分市場機會:公司除進軍智能家居行業外,還提出對細分市場機會保持敏感性,對養老、醫療、産業園等業務加大探索,培養新業務能力。公司這樣的戰略考慮是對5年後長遠發展的思考,這是第一次向資本市場提出,值得重點關注。

    盈利預測與投資評級:我們認為公司的管理團隊對于企業發展戰略定位清晰,執行力強,公司管理流程再造後充分調動了公司各線人員積極性,未來成長空間仍然很大。從精細化管理以及長遠戰略角度上看,公司仍有許多不足,但也正如此,陽光城才存在着“有陽光、有夢想”的機會。我們認為2014年公司是讓投資者分享業績成長的一年,預計14、15年EPS分别為1.29、1.94元,維持“買入”評級。

    中信建投-陽光城:有陽光,有夢想

    撰文:中信建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