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證券-荣盛發展:多元化發展推進有力,首都經濟圈主題核心標的

观点网

2014-03-24 17:09

  • 當前市場環境下适當拓展多元化業務,包括旅遊度假、生态養生、養老地産等有利公司打造新的利潤增長點;也符合龍頭地産商跨業經營路徑。

    多元化發展推進有力,首都經濟圈主題核心標的

    事件:

    2014年3月20日,公司與保利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宜興城東文化旅遊綜合體聯合開發意向合作協議》。

    投資建議:

    公司自成立以來,已經成為行業内具備一定影響力的大型房地産開發企業。當前市場環境下适當拓展多元化業務,包括旅遊度假、生态養生、養老地産等有利公司打造新的利潤增長點;也符合龍頭地産商跨業經營路徑。不論是萬科、保利還是其他企業,在面臨行業潛在天花闆時都在尋求發展新思維,從做“行業内最優秀的企業”變為做“時代最優秀的企業”。我們認為一切符合市場發展方向的有益多元化嘗試,對提升公司未來競争力都将産生積極效果。不論是選擇做醫院、做學校、做食堂、做物業;還是做旅遊、做養老、做影院,這都将是大型綜合地産商發展發展新思維的必由之路。公司目前已連續擴張秦皇島、神農架、黃山和宜興等地旅遊、度假、養老、文化地産項目。公司多元化發展推進有力,未來還将受益環首都經濟圈建設。預計公司2014、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是1.98和2.56元。截至3月21日,公司收盤于11.2元,對應2014年PE為5.66倍,2015年PE為4.38倍。看好公司未來成長,給予公司2014年7倍市盈率,目標價為13.86元。維持對公司的“買入”評級。

    主要内容:

    1.多元化發展推進有力。該項目用地規劃設計範圍約3830畝,其中可出讓建設用地約1000畝,其余2830畝為非出讓建設用地。宜興城東文化旅遊綜合開發項目位于宜興市城東新區,該區域基礎設施條件良好,自然條件優越,開發風險小,發展前景廣闊。未來,随着經濟發展、收入的提升,将會給宜興城東文化旅遊産業帶來良好的發展機遇。通過簽署上述意向性協議,公司将與保利文化合作,共同致力于該區域的文化旅遊業基礎設施建設和産業發展,給合作雙方帶來良好的經濟、社會效益。

    公司自成立以來,主要從事房地産的開發業務,已經成為行業内具備一定影響力的大型房地産開發企業。随着公司的規模提升及市場環境的變化,為了更好的适應房地産市場的發展趨勢,打造新的利潤增長點,保證公司的持續、健康發展,更好的回報股東,公司在保持原有房地産開發等主業的基礎上,開始适當拓展多元化業務,包括旅遊度假、生态養生、養老地産等方面進行适度的探索。公司已連續擴張秦皇島、神農架、黃山和宜興等地旅遊、度假、養老、文化地産項目。

    2.受益環首都經濟圈建設。環首都經濟圈建設已成市場焦點。公司在河北省内儲備有總建面積477.8萬方的項目,主要分布在廊坊、滄州、石家莊,邯鄲、香河和唐山這些首都經濟圈直接受益城市。一旦區域建設啟動,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3.公司2014年經營計劃保持擴張趨勢:公司2014年計劃新開工面積597萬平,計劃竣工面積462萬平,計劃銷售金額345億,新獲取建築面積不超過745萬平米。公司銷售目標較2013年增長28%。

    4.投資建議:維持“買入”評級。公司自成立以來,已經成為行業内具備一定影響力的大型房地産開發企業。當前市場環境下适當拓展多元化業務,包括旅遊度假、生态養生、養老地産等有利公司打造新的利潤增長點;也符合龍頭地産商跨業經營路徑。不論是萬科、保利還是其他企業,在面臨行業潛在天花闆時都在尋求發展新思維,從做“行業内最優秀的企業”變為做“時代最優秀的企業”。我們認為一切符合市場發展方向的有益多元化嘗試,對提升公司未來競争力都将産生積極效果。不論是選擇做醫院、做學校、做食堂、做物業;還是做旅遊、做養老、做影院,這都将是大型綜合地産商發展發展新思維的必由之路。公司目前已連續擴張秦皇島、神農架、黃山和宜興等地旅遊、度假、養老、文化地産項目。公司多元化發展推進有力,未來還将受益環首都經濟圈建設。預計公司2014、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是1.98和2.56元。

    截至3月21日,公司收盤于11.2元,對應2014年PE為5.66倍,2015年PE為4.38倍。看好公司未來成長,給予公司2014年7倍市盈率,目標價為13.86元。維持對公司的“買入”評級。風險提示:行業面臨加息和政策調控兩大風險。

    海通證券-荣盛發展:多元化發展推進有力,首都經濟圈主題核心標的

    撰文:海通證券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