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産:高溢價地塊顯示房企信心

观点网

2014-03-04 12:00

  • 雖然2月為土地供應淡季,優質地塊較少,但據中原集團研究中心的不完全統計,在40個監測城市中,依然有北京、上海、成都、武漢、佛山、惠州等多個城市有高溢價經營性用地成交。

    最近,杭州、常州部分樓盤降價的消息引起市場關注,市場悲觀情緒蔓延。但中原集團研究中心從近期土地市場的表現來看,某些城市,開發商依然對後市有信心,拿地願望依然強烈。

    雖然2月為土地供應淡季,優質地塊較少,但據中原集團研究中心的不完全統計,在40個監測城市中,依然有北京、上海、成都、武漢、佛山、惠州等多個城市有高溢價經營性用地成交。其中75%為含住用地。中原集團研究中心發現,除部分地塊受地理位置優質影響外,多數並非處于城市的核心位置或中心區域。如上海高溢價成交的含住用地是位于青浦區,此次成交地塊樓面地價較2013年同區域同類地塊上漲超過70%。

    數據整理:中原集團研究中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