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維斯:廣州寫字樓市場新增供應大規模入市,租金态勢平穩

观点网

2014-03-04 11:33

  • 繼續迎來大規模的新增供應入市,新增供應量持續攀升,市場需求依然保持一定的活躍度,全市租金維持平穩态勢。

    第一太平戴維斯在近期發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廣州寫字樓市場簡報中指出廣州甲級寫字樓市場繼續迎來大規模的新增供應入市,新增供應量持續攀升,而市場需求依然保持一定的活躍度,2013年第四季度全市租金維持平穩态勢。

    第四季度兩棟優質寫字樓物業于2013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分别為高德置地廣場(四期)和富力盈通大廈。兩個項目均位于珠江新城區域,共為市場帶來約166,000平方米的新增辦公面積。廣州甲級寫字樓市場繼續迎來大規模的新增供應入市,全年供應量達到62.4萬方,該數字僅次于2007年的市場最高值。高德置地廣場(四期)是高德置地綜合體項目的最後一期塔樓,寫字樓預租率已達七成,廣州寶潔租下其中的9-20層用作總部辦公。富力盈通大廈位于天河區珠江新城的華夏路和黃埔大道交界處,項目全部用于出售,目前已基本銷售完畢,成交均價在36,000元平方米上下。

    第一太平戴維斯華南區項目及開發顧問部董事呂曉豔表示:“盡管今年市場新增供應量龐大,但由于衆多新

    增物業均位于珠江新城,品質優且預租情況較理想,全市空置率水平增幅有限。”

    2013年第四季度,廣州甲級寫字樓租金表現環比略漲0.7%,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50.3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5%。其中,天河北區域的部分項目經過一段時間的租戶調整後,租金水平有所提升,諸如耀中廣場、中信廣場項目新成交單元租金均有所上漲。珠江新城區域租金表現基本持平,略漲0.5%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67.0元,空置率則攀升至26.2%,環比上升4.8個百分點。新交付項目的租賃情況良好,以大面積成交單元為主,市場需求保持活躍。同時因區域内寫字樓項目品質較高,業主多不願給予較大的租金讓步,預計區域表現将保持平穩。呂曉豔表示,“整體市場需求将得到來自于政府改革及企業信心提振等有利因素的支持,預計2014年廣州寫字樓市場将維持謹慎樂觀的态勢,空置率會受到供給壓力繼續上升,租金水平預計将保持平穩。”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