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證券-華夏幸福:極大受益于京津冀一體化上升至國家戰略

观点网

2014-03-04 11:07

  • 一體化交通體繫建成後,北京、天津的産業及人口轉移将從目前的被動轉變為主動,廊坊迎來歷史性機遇。

    事件:習近平主席要求努力實現京津冀一體化發展。

    首次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京津冀一體化将提速:習主席要求打破“一畝三分地”的思維定式,從國家戰略層面要求對京津冀一體化加以推進,我們認為,京津冀一體化将加速。

    京津産業與人口向廊坊的轉移由被動轉向主動,下屬區縣是最直接的收益地區:在京津冀一體化的推進下,廊坊将是參與京津資源分配的主力,廊坊地處北京、天津之間,且首都二機場坐落在廊坊、北京交界之地,廊坊是承接産業轉移和人口外溢的不二之選,目前廊坊下屬固安等園區已初具規模。習主席明确提出把交通一體化作為先行領域,在交通先行的情況下,廊坊下屬區縣如固安、大廠、香河、永清等地将是首先受益的區域,這些區域本身已經開始被動承接京津的産業轉移及人口外溢,與北京相接,實現“1小時城市圈”缺的或許只是一條地鐵。一體化交通體繫建成後,北京、天津的産業及人口轉移将從目前的被動轉變為主動,廊坊迎來歷史性機遇。

    新機場和北京大七環已啟動建設:北京新機場正式确定将于2014年上半年全面開工,距北京南六環約28公里,距公司成熟的固安産業新城僅10公里。周邊規劃5條高速、2條城鐵、1條軌道為主體的交通網絡,将實現固安、永清等園區與北京中心城區一小時生活圈。北京大七環預計将于2015年全線建成通車。全長約940公里,其自西南向東北依次連接涿州、固安、廊坊、香河、大廠、三河,加速形成環北京城市圈。

    迎來發展新紀元:買入-A投資評級,強烈推薦:公司産業新城模式A股唯一且難以被復制。其産業新城聚焦核心城市圈戰略,順應了中國城市圈的發展規律,我們看好公司的産業新城模式,其在地産開發方面擺脫了傳統的重資産模式,實現輕資産運行超級大盤,招商引資方面更是優勢明顯。長期享受新型城鎮化的改革紅利;並且随着财政部推行PPP模式,公司将迎來發展的新紀元,維持公司買入-A評級,預計2013至2015年EPS分别為2.02、3.10和4.50元,對應淨利潤增速為50%、53%和45%,目前股價對應2013/14年PE為9.0X和5.9X,以2014年12倍PE給予6個月目標價37.2元。

    安信證券-華夏幸福:極大受益于京津冀一體化上升至國家戰略

    撰文:安信證券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