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冠城大通:戰略亟待明晰

观点网

2014-02-27 17:12

  • 公司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内,仍在尋找适合自己的發展之路,恰逢行業變局背景,我們需要進一步了解未來企業戰略發展方向,暫時下調公司評級為“增持”。

    13年公司實現主營業務收入80.43億元,同比增長31.87%;實現利潤總額16.26億元,同比增長42.16%,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2.78億元,同比增長53.79%,每股收益1.08元。

    毛利率低于預期,銷售有望改善:13年度房地産業務結算毛利率為38.28%,與上年相比下滑了近10個百分點。在公司13年原有結算項目的銷售均價為歷史高點的情況下,毛利率大幅下降可能與收購項目駿和棕榈灣結算毛利較低有關。從今年進入結算的項目來看,預計毛利水平會有所回升。公司13年實現合同銷售額39.07億元。今年北京冠捷大廈剩余貨值和百旺杏林灣可望為公司貢獻35億左右的銷售額,成為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

    加大投資力度,深耕長三角和海西:公司加大了在長三角地區和海西區域的投資力度,為未來發展明确方向。福州2013-46号宗地總地價4.3億元,占地面積7.03萬方,未來将建成福州遊艇俱樂部,該項目将由公司作為投資性物業持有。公司還通過股權收購的方式增加了在長三角的儲備。此外公司還與福建龍岩經濟技術開發區簽訂了一級開發協議,将合作完成龍岩陸地港片區5100畝土地一級開發,該投資将為公司未來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入股富滇銀行,開拓多元化發展:公司拟投資不超過16億元認購富滇銀行增資擴股股,認購數量不超過6.15億股,将成為主要股東,公司此舉有助于探索多元化發展,開辟新的利潤增長點。

    盈利預測與投資評級:公司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内,仍在尋找适合自己的發展之路,恰逢行業變局背景,我們需要進一步了解未來企業戰略發展方向,暫時下調公司評級為“增持”。我們預計14-15年EPS分别為0.83、0.90元,給予目標價7元。

    中信建投-冠城大通:戰略亟待明晰

    撰文:中信建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