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塔-房地産行業調研:春節之後銷售並未出現季節性回升,房價上行動力不足

观点网

2014-02-27 17:00

  • 對于未來的銷售,開發商和中介都預期随着3月份推盤量的上升以及房貸緊張局面得以緩解,銷量會有所改善。

    核心提示

    本月地産調研顯示2月房地産銷售並未出現季節性回暖,對于未來的銷售,開發商和中介都預期随着3月份推盤量的上升以及房貸緊張局面得以緩解,銷量會有所改善。本月來自開發商和中介值得注意的反饋有:一、北京自住型商品房的實施延緩了部分剛需購房意願;二、一、二線城市房價上行動力不足,潛在的高庫存以及房貸收緊都降低了市場預期;三、春節之後一線城市的房租並且出現明顯的季節性回升;四、房貸依然緊張,商業銀行放款時間明顯拉長。

    報告摘要

    3月份房地産銷售将出現季節性改善:春節之後一手房市場的推盤量並不高,也導致了銷售的低迷,3月份各大房企的推盤量将會上升,屆時房地産銷售将有所改善。

    一線城市内部也出現了一定的結構性分化:對于一線城市的房地産市場,中介和開發商都反饋了城市周邊地區未來的景氣度将逐漸下滑,潛在的高供給以及放緩的需求都不能支持當前的高房價。

    開發商拿地熱情依然較高,開工意願較強:雖然房價上行動力不足,融資成本也不斷上升,但是房地産開發商拿地熱情依然高漲,同時開發商也有動力加快開工進程,早日拿到預售證。

    杭州地區的降價屬于個例,不必過分解讀:從開發商和中介商的角度來看,杭州地區的降價事件並不代表全國的趨勢,短期内下行風險有限。

    莫尼塔-房地産行業調研:春節之後銷售並未出現季節性回升,房價上行動力不足

    撰文:莫尼塔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