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泰證券-信達地産:間接受益余額寶概念,主客觀均存正面預期

观点网

2014-02-18 11:53

  • 提高杠杆水平提高。公司淨負債率較低位置,公司将通過加杠杆手段提升ROE水平,實際上公司已提交28億元的債券預案,有望今年獲得實質進展。

    事件:公司今日股價漲停,收于3.53元,漲幅9.97%。

    點評:

    間接受益“新余額寶”概念。余額寶推出兩款保險理财産品,其中一款為天安人壽的天安安心盈B款,之前已被搶購一空。随後,天安人壽追加的3億元保險理财産品今日下午13點開賣後30分鐘再次搶光。公司持股7.7%的領銳資産管理公司為天安人壽大股東,持股20%,從而公司間接持股天安人壽1.5%,因此公司在此前價值被嚴重低估的情況下,間接受益“新余額寶”概念漲停。

    公司經營面動作更加積極,存持續改善動力。我們之前提到的公司基本面自從13年出現改善迹象:1)周轉步伐加快。公司有望拿地到開工速度從12個月縮短到9個月左右。2)提高杠杆水平提高。公司淨負債率較低位置,公司将通過加杠杆手段提升ROE水平,實際上公司已提交28億元的債券預案,有望今年獲得實質進展。3)新開工面積13年同比增長30%,将為未來幾年提供更為充足的可售貨源。此外,自去年底信達資管港股上市後,信達地産作為大信達投資及資産管理業務中的重要環節,其市值管理亦受到集團的高度關注,未來背靠大信達的資源優勢,公司或将在融資端(與大信達的房地産基金加強合作)和大信達房地産項目退出時的獲取成本上獲益。同時,今年初以來公司在土地市場動作積極,除了在已進入區域持續深耕外(安徽、遼甯連拍兩地),在競争激烈的一線城市如北京積極拓展。種種因素均體現出公司管理層積極進取的态度,公司業績在主客觀因素的正面刺激下未來大概率持續改善。

    公司盈利預測和評級:由于結算的滞後,公司經營改善在利潤表上将在15年獲得體現,我們預計公司13/14年分别實現收入46/49億元,同比增速為15%/7%,實現EPS0.45/0.48元/股。重申看好公司的主要理由,詳見深度報告《信達地産:遭遇雙重誤會的潛力股》:1)PB估值低(僅0.75,合理水平為1.3);2)公司基本面改善符合預期(加杠杆,加強推盤和銷售力度,項目布局更合理,提高周轉率);3)公司股息收益率為2.0%,處于行業較高水平,與大中城市的房租收益率相當。可作為個人客戶房産的替代物來配置,優化個人資産結構。同時,圍繞公司的主客觀因素均給公司經營持續改善帶來正面預期,未來公司債的順利發行以及大信達的資源支持可成為公司股價的催化劑。綜上所述,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為4.26-5.87元。

    風險提示:公司銷售和資源整合低于預期

      華泰證券-信達地産:間接受益余額寶概念,主客觀均存正面預期

    撰文:華泰證券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