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證券-房地産行業周報:股市迎來開門紅,樓市節後弱復蘇

观点网

2014-02-18 11:40

  • 根據《通知》,各地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要将養老服務設施建設規劃納入城市、鎮總體規劃,全國社會養老床位數達到每千名老年人35~40張。

    報告要點

    熱點新聞

    部分城市成交“腰斬”,地産大佬稱不妙。受春節假期淡季影響,1月份樓市成交量一片萎靡,九成城市出現環比下跌,部分城市甚至出現“腰斬”現象。但土地市場卻有望将迎來一波成交熱,甚至不乏“地王”地塊的集中出現。(中國新聞網)

    四部委:養老服務設施建設要納入城鎮總體規劃。日前,住建部、國土資源部、民政部、老齡委等部委聯合發布《關于加強養老服務設施規劃建設工作的通知》。根據《通知》,各地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要将養老服務設施建設規劃納入城市、鎮總體規劃,全國社會養老床位數達到每千名老年人35~40張。(每日經濟新聞)

    股市行情

    股市延續開門紅,地産股獲得小幅超額收益。年後第一周,股市延續了開門紅的趨勢,大盤總體走強,一周漲幅3.15%。地産股與大盤的波動一致,但在波動幅度略大于大盤,周一漲幅高達1.9%,周四重挫1.24%,一周上漲3.21%,相比大盤獲得0.07%的超額收益。

    龍頭股領跌,銷售未過百億公司表現搶眼。分陣營來看,除了招保萬金和銷售百億以上的公司闆塊表現不佳之外,其余地産闆塊均實現絕對收益,商業地産和銷售未過百億的小住宅公司漲幅居首,漲幅分别為4.1%和5.6%,原因多在于房企紛紛轉型帶來的市場預期轉好。

    樓市成交

    樓市節後恢復,去化總體減緩。本周我們覆蓋的21個大中城市合計成交124.79萬平米,環比增長471.1%,其中,一線城市環比增長429.01%;二線城市環比增長439.9%,年後樓市恢復,但是同比2013年春節後第一周,成交量依舊下降33%。受到春節成交下降的影響,本周平滑後的總體去化時間上升至50周,四大城市去化周期上升至42.6周,其他城市去化周期57.2周。

    投資建議

    維持《二十四節氣之立春:春季攻勢or海市蜃樓?》的行業中性評級,認為兩會之前地産股超跌反彈的概率較高,但是反彈空間有限且趨勢性配置時點尚未到來。建議投資者逢高鎖定收益並積極尋找主題性機會。

    長江證券-房地産行業周報:股市迎來開門紅,樓市節後弱復蘇

    撰文:長江證券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