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證券-房地産行業周報:維持銷售速度的窄箱體震蕩,等待制度改革展開

观点网

2014-02-17 13:11

  • 政策仍将繼續雙邊預期管理,並維持資金成本在相對高位,因此房屋銷售速度並不會在年後大幅上升,而會維持窄箱體震蕩。

    本周視點

    春節前後,歷來都是房地産市場的淡季。除了一些三四線城市受益于返鄉置業的客流之外,不少開發企業都進入了較長的假期。加之登記備案的原因,市場銷售數據表現相對較淡。我們預計,春節後市場會季節性恢復。不過,政策仍将繼續雙邊預期管理,並維持資金成本在相對高位,因此房屋銷售速度並不會在年後大幅上升,而會維持窄箱體震蕩。另外,供應指數不斷上升,各地供求矛盾逐漸緩解。

    整體來看,我們認為,當前的環境比較有利于制度改革的展開。

    2014年並不是平淡無奇,而是在平穩中出現制度革新的一年。馬年《人民日報》重要版面(前四版)第一篇論及房地産的文章,所談及話題既不是房價過高,也不是3600萬套保障性住房建設,而是淮安的共有産權房(關于共有産權房的讨論,還請詳見我們今日發布的《房地産行業制度改革繫列報告之六——高效貼補夾心層,共有産權住房建設或将全國推廣》)。第二篇論及房地産的報道,仍然不是一些傳統話題,而是談住房公共維修基金。輿論報道重點的變化凸顯了政策關注重心的變化——和過去不同,房地産政策不是去和周期較勁,而是真正在解決問題。

    中信證券-房地産行業周報:維持銷售速度的窄箱體震蕩,等待制度改革展開

    撰文:中信證券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