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國際:前海——中國的“曼哈頓”,蘊藏無限機遇

观点网

2014-01-16 15:10

  • 伴随經濟穩步向上發展,深圳吸引力持續增強及企業自身的發展壯大,企業對該片區的寫字樓需求将帶動全市寫字樓市場走高的重要因素之一。

    【2014年1月16日–深圳】-在商品住宅市場持續受到調控的情況下,各大開發商更願意轉戰增值保值功能較強的商業地産,前海成為了深圳各大房地産開發商争相搶奪的熱門地段。據統計,2013年前海合作區内注冊企業已有2,632家。伴随經濟穩步向上發展,深圳吸引力持續增強及企業自身的發展壯大,企業對該片區的寫字樓需求将帶動全市寫字樓市場走高的重要因素之一。

    高力國際深圳分公司代理服務部董事簡家宏對此進行了簡要的分析。

    深圳前海突出的獨特優勢體現在哪幾方面?

    前海的獨特優勢體現在幾方面:一方面,地理的先天優勢。前海位于珠三角的東面,緊緊連接香港和澳門。待日後前海的交通配套完善後,去香港和深圳機場僅需十分鐘,去香港中環大概半個小時,因此前海真正解決了香港正面臨一個土地資源的問題。另外一方面,人民币離岸的業務将會在前海區域作為一個試點,而這個新的業務可以借鑒香港現時的人力資源和以往金融方面的經驗。把香港的人力資源和金融資源的經驗好好利用在前海這個地方,也解決了香港面臨着土地資源的問題,把前海的獨特的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我認為在中國里面,除了上海之外,前海将成為亞洲真正意義的“曼哈頓”。

    前海區域内的競争項目,如何搶占“前海首發”的黃金點?

    前海的整個金融地塊小于15平方公里,而前海金融區的地塊超過八成已“名花有主”,包括卓越集團的卓越一号,前海管理局的地塊,華潤集團的地塊,香江集團的地塊,剩下來的土地資源是非常有限。現時前海吸引了許多外資企業和準備在這里注冊的公司多不勝數,至今為止已超過二千七百家,已注冊的資本超過兩千億。未來兩年内,預測在前海注冊的公司和注冊的資本将增加三倍多。簡家宏表示,據高力國際與這個區域的投資方合作,以及對金融企業的分析,均說明了前海目前的寫字樓供應關繫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需通過最快的速度——“前海速度”,把該區域的寫字樓陸陸續續建起,才能滿足未來的需求。

    基于前海現狀的規劃發展,未來辦公樓的價格走勢和升值潛力如何?

    關于前海辦公樓的價格走勢和升值潛力,分兩個方面去分析:第一價格走勢:從深圳前海每一次拍賣的地塊價格,無論是價格的均價,還是地塊的總價,每一次都能刷新深圳的紀錄,高力國際預測前海寫字樓推出的售價将領跑深圳的其他市場,而這樣的價格是否存在相應的市場需求。前海作為中國一個未來重點的金融區,除了上海、香港以外,這個區域辦公樓的需求毋庸置疑,無論是外資企業,國内的金融企業,對寫字樓的需求日益增速。回顧過往十五年前的上海浦東,還有三十年前的香港中環寫字樓,我們将大家都會得出一個結論,如果在前海提前搶占市場份額,提前入手物業投資,就可以收獲巨大的升值空間。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