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證券-合肥城建:迪士尼入駐打開成長空間

观点网

2013-11-12 11:34

  • 公司6月在濱湖新區拿的地塊靠近迪士尼項目,在周邊房價上漲15%的保守估計下,僅此項目給公司新增的淨利潤預計将近3億。

      事件描述

      作為合肥市國資委地産業務經營平台,在迪士尼項目入駐合肥的消息刺激下,合肥城建股價一度漲停,而公司的投資價值並非昙花一現。

      事件評論

      今年公司銷售和業績雙拐點交織。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8.74億元,同比增長了57.33%,公司預計全年淨利潤同比增長20%-50%。業績反轉的背後是公司銷售的高歌凱進,前三季度公司預收賬款達到22.5億,是以往任何年份的兩倍以上,相當于去年全年營業收入的185.95%,全年銷售增長100%以上幾無懸念。

      未來三年公司具備高增長的潛力。2013年公司計劃新開工90萬方,而今年土地儲備也超過200萬方,預計明後年的可售貨值非常可觀。在異地擴張兌現後,公司又拿下濱湖新區24萬方的土地儲備,並持有近十億的貨币資金,未來持續擴張的潛力較大。

      持續受益于迪士尼入駐。雖然公司股價在迪士尼入駐的消息刺激下已經上漲愈10%,但是我們認為漲幅並未充分反映價值提升。首先,公司6月在濱湖新區拿的地塊靠近迪士尼項目,在周邊房價上漲15%的保守估計下,僅此項目給公司新增的淨利潤預計将近3億,相當于公司2012年淨利潤的兩倍。其次,作為合肥國資委的地産運作平台,未來公司可能繼續參與迪士尼周邊建設,持續受益于迪士尼概念的發酵。

      合肥房地産市場發展提速。由于基數較低而發展速度較快,合肥市GDP增長率連續8年居中部省會城市第一,房地産行業的發展速度也在2013年加快,前十個月新開工和銷售同比增速均超過30%。在國企改革加快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在合肥市拿到更多優質項目,也因此長期受益于區域經濟和房地産市場的快速發展。

      維持推薦評級。公司每股NAV9.56元,價值明顯低估。預計公司2013、2014和2015年EPS分别為0.62、0.85和1.27元/股,對應PE分别為10.26、7.48和5.01倍,維持推薦評級。

      長江證券-合肥城建:迪士尼入駐打開成長空間

    撰文:長江證券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