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蘇甯環球:轉變需加速

观点网

2013-11-05 10:37

  • 公司三季度淨負債率有所提升,主要是因為三季度以12.5億收購了浦東公司剩余16%的股權,預計除去目前已建在建項目,還有接近130萬方儲備。

      蘇甯環球發布2013年三季報,營業收入27.73億元,同比增38.45%;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7.9億元,同比增44.32%;基本每股收益0.39元。毛利較中期略有下降,銷售低于預期。前三季度公司結算量同比增幅明顯,帶動營業收入大幅增長,毛利水平如期較之中期有所下降,而三季度結算主體為蕪湖城市之光、無錫天氿禦城低毛利項目。我們預計全年毛利基本持穩。前三季度銷售額低于預期,總計約60億。

      此外,拟新推貨值入市節奏也較慢,且因為是高端項目,預計對當年銷售業績貢獻占比不會很高。總體而言,今年公司達成百億簽約銷售額有壓力。杠杆有所增加,強化江北區域稀缺儲備。公司三季度淨負債率有所提升,主要是因為三季度以12.5億收購了浦東公司剩余16%的股權,預計除去目前已建在建項目,還有接近130萬方儲備。對于江北區域儲備的增持,是因為政府對于區域發展的推動力度促使成熟度快速提升。預計随着交通樞紐的進一步完善,待禁售令放開,區域地塊價格将更上一層。我們判斷這一舉動将進一步保障公司未來可持續的發展。盈利預測與投資評級。公司早期在江北獲取了大量的優質土地儲備,目前開發已進入中期,随着地鐵的通車,其區域價值得到很大的提升,公司主要項目進入收獲期。過去幾年由于地産調控以及公司自身的原因的項目開發方面進展較慢,随着公司進一步提速的意願,其資源有望加速轉化為利潤。

      正如我們年初對中型地産企業的判斷一樣,公司能否真的改善,還是有迹可尋的,我們期待着蘇甯有這樣的變化。我們預計公司13-14年EPS分别為0.60、0.85元,目標價8元,維持“增持”評級。

      中信建投-蘇甯環球:轉變需加速

    撰文:中信建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