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國際:受調控影響 香港及新加坡轉投離岸寫字樓市場

观点网

2013-09-09 16:35

  • 香港及新加坡的投資市場受各項樓市調控措施沖擊,來自該兩地區的投資資金紛紛轉到離岸市場如中國,尤其是日本。

      2013年第二季度,在環球經濟不明朗及亞太地區整體經濟疲弱形勢下,亞太區經濟步入增長放緩期及面臨挑戰,如流動資産流出亞洲的潛在風險。

      2013年第二季度,亞太區各城市的寫字樓銷售表現各異。高力國際亞太地區企業咨詢顧問服務常務董事MarkLampard指出,北京和上海兩地整幢寫字樓項目交易見回彈,主要是由國内及國外機構促成多宗重大成交所驅動。此外,由于機構買家對澳洲稀缺優質資産的投資需求持續強勁,導致回報率輕微收緊。

      然而,Lampard指出,香港及新加坡的投資市場受各項樓市調控措施沖擊,來自該兩地區的投資資金紛紛轉到離岸市場如中國,尤其是日本,其對内采購在過去六個月增加一倍。

      根據高力國際2013年第二季度亞太區寫字樓市場概況報告指出,亞太地區各大城市的寫字樓租賃市場並沒有出現顯著增長。

      報告研究28個亞太地區的寫字樓市場當中,雅加達和馬尼拉表現最出色,租金按季增長4-6%,但吸納量在第二季度顯著放緩。同時,柏斯的寫字樓平均租金下跌達5%,原因是該區在現時全球需求削弱下,營商方向轉趨更保守。

      面對目前的整體環球經濟形勢,預期亞洲經濟環境維持不明朗。高力國際預料在未來12個月,亞太區寫字樓租金會上升,但增長步伐将逐漸減退。在銷售方面,投資成交量可能在2013年下半年進一步收縮,原因是避險投資者憂慮利率上升而保持審慎,這将導致物業回報率上升和售價下跌。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