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泰證券-房地産行業美國數據點評:壞的泡沫,美國地産業在強勁復蘇

观点网

2013-08-13 09:02

  • 美國在經歷2007年房地産泡沫破裂引發的次貸危機後,房地産市場正率先其他行業呈現強勁的復蘇迹象。

      事件:美國房屋價格在6月跳升,且料進一步上揚。CoreLogic的6月房價指數較上月上揚1.9%,且較去年同期增長11.9%。扣除削價急售(distressedsales),6月房價較上月增長1.8%,較上年同期增長11%。CoreLogic報告估計房市會進一步升溫,預估7月房價增長1.8%。這意味着者同比将增長12.5%。

      點評:

      美國在經歷2007年房地産泡沫破裂引發的次貸危機後,房地産市場正率先其他行業呈現強勁的復蘇迹象。我們在前一篇報告《好的泡沫和壞的泡沫》中曾提到,房地産泡沫通常具備三個特點:(1)在膨脹期,會擠壓其他産業的生存空間;(2)在破滅期,以制造流動性危機的方式拖垮其他行業;(3)在經濟復蘇期,會率先于其他行業復蘇,並貢獻超額收益。而近期美國房地産市場的復蘇現狀恰好驗證了我們的理論。

      美國房市多方位顯示強勁復蘇迹象。供給面:私人住宅新開工同比增速穩定在20%以上的高位,超危機前高點;住宅建造支出同比增速持續攀升至約25%的危機前峰值水平。需求面:新房市場銷售同比快速攀升至近年新高,6月美國新房銷售49.7萬套,創2008年6月以來最高水平。二手房市場銷售同比增速近期亦呈現平穩增長态勢。房價:截止2013年6月,全美新建房中間售價創近十年新高,二手房中間價危機後亦呈持續回升态勢。衡量美國最大20個城市房價的標準普爾CASE-SHILLER指數5月同比增長12.17%,已連續11個季度增長,升至2006年4月連續下跌以來的最高水平。

      華泰證券-房地産行業美國數據點評:壞的泡沫,美國地産業在強勁復蘇

    撰文:華泰證券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