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塔-房地産行業:商品房供給壓力逐漸累積,宅地供給偏少推高地價

观点网

2013-07-23 10:07

  • 住宅用地成交均價維持高位,不利于住宅價格漲幅的趨緩。開發商和中介商對于後期銷量的環比預測出現明顯分歧。

      6月份主要城市的政府供地數量環比上升,但供地構成中,宅地的占比進一步降低。

      由于政府供地和次月土地成交之間有強相關性,我們認為7月40個城市土地成交數據将有所反彈,但宅地成交總量将小幅下降。

      住宅用地供應偏緊使得住宅用地成交溢價進一步上升。盡管6月主要城市住宅用地拍賣的平均底價有所下跌,但實際成交均價並沒有明顯下降。住宅用地成交均價維持高位,不利于住宅價格漲幅的趨緩。開發商和中介商對于後期銷量的環比預測出現明顯分歧。

      我們認為開發商比中介商樂觀的原因是7月推盤量将環比上升。

      如果推盤沒有明顯上升,則地産銷量變化将呈現正常季節性,環比将小幅下滑。

      莫尼塔-房地産行業:商品房供給壓力逐漸累積,宅地供給偏少推高地價

    撰文:莫尼塔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