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房地産行業:長效機制漸行漸近

观点网

2013-07-17 16:02

  • 我們認為,房地産調控長效機制的建立需要一繫列的準備工作,在完善的機制保障下,将逐步增強市場的調控作用。

      兩會後,對于房地産行業調控,政府部門更強調通過長效機制的建立來替代行政調控手段。根據新聞報道,在未來一段時間,政府将加快研究包括土地、金融、财稅等方面在内的的,一繫列中長期調控政策。而具體政策的制定将由發改委、住建部、國土部、财政部、稅務總局、銀監會共同參與。我們認為,房地産調控長效機制的建立需要一繫列的準備工作,包括完成住房信息聯網、不動産登記等長效機制的基礎工作;同時住建部、發改委、财政部等職能部門要調整工作;最終延伸到涵蓋土地、金融、财稅等各方面的市場化改革。在完善的機制保障下,将逐步增強市場的調控作用,從"堵"變成"通"。從注重行政手段,到更加市場化,注重供給!

      國稅總局發布《關于轉變職能改進作風更好服務大局的通知》。在通知中提到了将"促進形成有利于結構優化、社會公平的稅收制度",制定了未來稅制目標,要建立保障改善民生的需要,形成有利于結構優化、社會公平的稅收制度。從國稅總局的表述中,我們可以了解到在稅收體制中房産稅的建立将成為其中一個環節。本次提出的是研究擴大試點範圍,略低于年初市場預期。

      中信建投-房地産行業:長效機制漸行漸近

    撰文:中信建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