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緯環球:亞太區房地産投資總額第一季度環比上漲50.2%

观点网

2013-06-17 16:09

  • 其中中國經濟運行平穩,並顯示出明顯的上升勢頭。采購經理人指數、企業景氣指數和企業家信心指數均連續二至四個季度不斷上升。

      2013年亞太區第一季度房地産投資額達到1,098億美元,環比上漲50.2%,同比上漲22.9%。在核心地區以及新興市場的投資均有所增長。其中中國經濟運行平穩,並顯示出明顯的上升勢頭。采購經理人指數、企業景氣指數和企業家信心指數均連續二至四個季度不斷上升。

      根據全球最大的私人房地産咨詢公司高緯環球最新發布的資本市場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在核心國家的地産投資總額與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長一倍多,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相對平緩,僅增長7%。而第一季度在新興市場的投資總額達到226億美元,環比增長超過20%,同比增長則超過30%。由于開發地區地産銷售量劇增,新興市場交易活動大幅增長。雖然預計經濟結構調整和改革将使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在短期内有所下降,但多數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前景表示樂觀。

      高緯環球亞太區資本市場部董事總經理John Stinson表示:“亞太區依舊是投資者的目標。放眼中國,特别是在上海這種核心市場,投資者對當地寫字樓和零售市場都保持樂觀态度。由于新興市場強勁的經濟增長、不斷推出的政府投資政策以及結構變革措施,南亞國家受到投資者青睐。我們預計今年在新興市場的投資額将繼續增長。

      亞太區的2013年第一季度跨境投資表現平緩,在全部投資中占比7.6%,比去年第四季度的12.9%以及去年同期的10.8%都有所下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一季度馬來西亞的海外投資額超過了過去四年中任何一年的投資總額,其中95.7%的資金(US$630,900,000)投資于依斯幹達地區。而上海整售投資市場海外投資額占比時隔一年再次超越内資,成為主要投資資金來源。

      亞太區投資前景保持樂觀。根據晨星(Morningstar)顯示,全球地産股票基金今年已上漲7%,帶動了全球地産投資的發展,投資者在這一地區仍在尋找更多的投資機會。而中國政府對住宅市場的嚴厲調控政策引發開發商策略調整。将有更多寫字樓和零售物業項目入市成為國内外投資者的機會。

      高緯環球中國研究部董事張平女士認為:“中國整售投資市場将繼續保持活躍,預計将呈現如下四大趨勢:一)商業地産整售投資規模将上升。由于住宅市場的調控壓力持續,開發商将繼續加大對商業地産的投資;上海和北京仍将成為最受國内外投資者青睐的中國城市。二)預計非核心商圈成交将繼續上升。核心商圈優質商業地産項目供應稀少且增值空間減小,開發商和投資商将對非核心商圈投入更多關注。三)一線城市寫字樓市場需求強勁,仍然是投資商關注的熱點,寫字樓項目資産将繼續保持增長态勢,由于預計租金增長放緩,投資回報率受到下降壓力;而投資商對零售物業的選擇将會更加挑剔,要求的條件更為苛刻。四)随着中國快速步入老齡化社會,養老地産将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預計2013年養老地産将吸引更多有實力的地産開發商和保險資金的投入。”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