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房地産調控措施将影響亞洲主要豪華住宅市場

观点网

2013-02-25 16:14

  • 預計2013年亞太區的豪華住宅市場在短期内的銷售活動将保持平穩,價格增幅有限。

      上海,2013年2月25日—全球領先的房地産專業服務公司仲量聯行(NYSE:JLL)最新發布的住宅指數報告顯示,2012年第四季度亞洲豪華住宅市場表現持平,使得2012年以相對平穩的态勢完美收官。由于整個亞洲地區的各國政府将采取房地産調控措施,2013年亞洲地區的豪華住宅市場前景相對看淡。

      2012年亞洲地區豪華住宅市場的資産價值累計增長5.0%,略高于2011年4.8%的增長率。在九個主要豪華住宅市場中,有六個市場的資産價格溫和上漲,僅有新加坡(同比下降5.6%)和上海(同比下降0.5%)的資産價格下跌。雅加達在該地區一枝獨秀,以27.5%的同比增幅遙遙領先于其它監測的市場。

      展望未來,仲量聯行亞太區研究部總監文麗菁(JaneMurray)博士表示:“預計2013年亞太區的豪華住宅市場在短期内的銷售活動将保持平穩,價格增幅有限。中國大陸地區和中國香港、新加坡等市場的政策限制将抑制其增幅。然而,在持續低利率的帶動下,預計2013年全年香港豪華住宅市場的資産價格将适度上揚。上海的資産價格預計将微幅上漲,而北京豪華住宅市場在租金增幅走強的支撐下其資産價格将持續上漲。在新興東南亞市場,由于基本面強勁,雅加達将在2013年繼續表現出色。”

      仲量聯行新加坡及東南亞董事總經理ChrisFossick表示:“2012年新加坡豪華公寓住宅市場的資産價值小幅下降,其主要原因是政府的調控措施使得豪華住宅買家數量減少。只要政府繼續實施房地産調控措施,豪華住宅的價格就很難上漲。不過,由于新加坡的經濟和人口預計将繼續增長,新加坡豪華公寓市場的中長期前景仍然看好。”

      仲量聯行上海和華東區研究部總監周志鋒表示:“在中國,中央政府近期再次重申将嚴格執行包括限購在内的調控政策。我們仍認為2013年高端住宅成交将保持低迷,價格不可能出現大幅上漲。”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