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亞太地區2012年第三季度購買勢頭強勁

观点网

2012-11-15 15:55

  • 第三季度,亞太區投資總額為190億美元,較三年來的季度平均投資額上漲21%;交易量僅環比下降4.1%。 

      2012年11月15日,北京-全球領先商業地産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近日發布2012年第三季度《亞太地區資本市場觀察報告》。報告顯示,由于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歐元區債務危機,投資者對資本市場持謹慎态度。盡管如此,2012年第三季度,亞太地區主要房地産投資市場的購買勢頭依然強勁。本季度,亞太區投資總額為190億美元,較三年來的季度平均投資額上漲21%;交易量僅環比下降4.1%。同時,細分市場投資規模達到2.5億美元,帶動投資環比增長17%。

      在香港、新加坡、日本和澳大利亞幾大主要市場,投資流依然很高。韓國和台灣的投資活動明顯活躍,新西蘭也錄得一定增長。第三季度,由于面臨增長放緩的問題,中國和印度投資活動較穩定。

      本季度,國内購房者依然是房地産投資的主力軍,其投資規模占交易總量的80%。另外,海外機構投資者,尤其是保險和養老基金,對優質資産的強勁需求,帶動了跨境投資額的增長,推動跨境交易量環比上漲22%。澳大利亞、中國和日本仍然是外國投資者的天堂,其中,澳大利亞吸引了最多的海外投資額。同時,由于一些國外基金把部分資産出售給了國内同行,新加坡則創下了其自2005年以來的外國投資者季度淨售出量的最高紀錄。

      就熱門投資領域而言,大型機構投資者和以養老金為主的基金依舊青睐優質資産。但這些投資可能轉向商業地産和工業地産,因為商業地産具有長期發展潛力,而工業地産由于供應有限,導致市場好、收益高。

      世邦魏理仕亞太區執行董事兼研究部負責人尼克·艾克斯福德(Nick Axford)認為:"盡管投資者對歐元區債務危機、美國經濟疲軟等外部因素疑慮猶存,但他們對亞太地區的中長期投資前景依然十分樂觀。"他說:"亞太地區以外的投資者表現出越來越濃厚的投資興趣。此外,亞洲投資機構的擴張,也帶動了對資本需求的結構性增長。"

      世邦魏理仕物業投資部執行董事格雷格·佩恩(Greg Penn)說:"預計到今年年底,亞太地區的投資活動都将保持穩定。今年最後幾個月,幾大主要市場的投資交易量預計表現強勁,但鑒于過去兩個季度的交易量均處于歷史較高水平,最後一個季度的交易額不會出現大幅上升。"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