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塔:提價副作用初現,城市間銷售分化加劇

观点网

2012-09-29 08:52

  • 多家開發商提到高端樓盤售價出現下滑,後期的銷售存在風險。受訪開發商認為,經濟持續下行的預期和未來市場以及政策環境的不确定性是主要原因。

      房地産開發商調研:

      9月開發商提價試盤失敗,新開工續增趨勢存疑

      約半數受訪開發商反映9月銷售出現環比上漲,僅有武漢和深圳的受訪開發商實際成交環比下滑。但由于前期預期普遍較高,9月部分開發商失望情緒明顯。

      受訪開發商對于10月銷量整體依然保持樂觀,但明确看好銷量環比上漲的開發商占比下降明顯,從9月的100%下降至50%,同時表示未來要“降價走量”的開發商占比自5月份以來首次明顯上升。

      價格上漲對于一手市場仍然是大趨勢,但短期房價的漲勢或有所趨緩。政府加大限價限售等行政幹預的力度使得銷售火爆城市的開發商漲價動力減弱,但也降低了這些城市開發商的推盤意願;而在銷售情況一般的城市,9月份開發商提價試盤的反饋不甚理想,後期這些開發商“降價走量”的概率在上升。

      由于銷量不及預期,執行層面政策調控力度進一步增加等原因,開發商對于是否增加新開工較以往更為猶豫,對于是否增加新開工持猶豫态度的開發商占比達到了63%,為2010年以來的歷史新高。開發商拿地的積極性也相應有所下降。推盤預期受政府調控的影響較為明顯,由于無法在銷售火爆的情況下适度提價,北京等地的開發商選擇采用降低推盤節奏的形勢應對市場和政策的不确定性。

      多家開發商提到高端樓盤售價出現下滑,後期的銷售存在風險。受訪開發商認為,經濟持續下行的預期和未來市場以及政策環境的不确定性是主要原因。

      莫尼塔:提價副作用初現,城市間銷售分化加劇

    撰文:莫尼塔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