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塔-地産草根調研月度追蹤:3月交易量環比逐漸企穩,同比增速預計下滑12%

观点网

2011-03-06 14:52

  • 根據開發商調研的預測結果,我們預計3月交易量增速大概為-12%,全年大概-3%增長。

      根據莫尼塔地産3月草根調研結果分析,我們認為,開發商對3月交易量進一步下行的擔憂正在減小,3月的實際新房成交量月環比增速相對2月可能出現一定回升。由于交易量在3月逐漸企穩,以及房價增速将呈下行趨勢,根據歷史上A股地産闆塊相對走勢和主要城市樓市交易量絕對水平的相關性,我們判斷3月地産闆塊的表現為“正面”。

      報告摘要

      地産開發商調研:交易量在低位徘徊,定價策略保持穩定。盡管考慮到春節之後的交易量回升是季節性因素影響下的大概率事件,當前的開發商交易量預期在季調之後依然處于低位,但交易量預期的回升表明開發商對3月交易量進一步下行的擔憂正在減小。

      地産中介調研:樓市景氣程度仍會下滑,但速度出現明顯放緩。“市場情況超預期指數”從2月調研的17%略微回落至14%,反映了2月市場的整體景氣程度處在下滑通道中,但是實際成交情況要略微好于中介在樓市調控剛剛出台之後的預期。

      調研結果解讀:3月交易量環比小幅回升,交易量正逐漸企穩。3月的地産中介和開發商調研結果顯示,3月的實際新房成交量月環比增速相對2月将出現小幅回升,幅度大概在10%左右。這意味着今年3月的樓市成交面積在經歷了政策沖擊後,下滑趨勢減弱,正逐漸企穩。

      調研結果解讀:2-3月房價增速震蕩下行,交易量企穩對闆塊起到正面影響。調研結果與歷史統計數據的相關性顯示,3月的70個大中城市房價月環比指數可能在-0.1-+0.2%之間,符合我們采用房價模型進行的判斷。由于交易量在3月逐漸企穩,以及房價增速将呈下行趨勢,根據歷史上A股地産闆塊相對走勢和主要城市樓市交易量絕對水平的相關性,我們判斷3月地産闆塊的表現為“正面”。

      2011年商品房銷售增速預測:從“微觀調研”到“政策沖擊預測”再到“-3%增速預測”。我們發現37個主要城市的日均新房交易量與季調後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具有正相關,根據開發商調研的預測結果,我們預計3月交易量增速大概為-12%,全年大概-3%增長。

      莫尼塔-地産草根調研月度追蹤:3月交易量環比逐漸企穩,同比增速預計下滑12%

    撰文:莫尼塔    

    審校:0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