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塔-房地産行業:意料之中的力度,預期之外的時點

观点网

2011-01-28 11:00

  • 房産稅試點的力度在“意料之中”:重慶和上海的房産稅力度是完全符合市場預期的,即相對較輕。從實施細則上看,房産稅試點對上海樓市将産生比重慶更大的實際影響。

      房産稅試點出台的時點在“預期之外”:雖然此次房産稅出台的細則力度符合市場預期,但是其出台的時間點僅僅與“史上最嚴厲的地産調控”相隔一天,則值得我們警惕。此次調控“組合拳”反映了中央政府解決房價問題的決心和勇氣不容忽視,對樓市的态度相比過去有了重大轉變。房價不降,則調控不斷。

      房價在今年出現調整是大概率事件:我們預期“金融+營業稅+限購+預期引導+房産稅試點”的政策組合已經足夠使得全國絕大部分城市的樓市交易量出現顯著下滑,從而使得房價也相應調整。

      開始謹慎樓市可能出現的向下“過調”風險:然而,我們並不認為“靴子落地”似的“利空出盡”會使得地産闆塊産生明顯的反彈或者修復性行情。從韓國的經驗上看,單純的物業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物業稅再疊加各種持續性的常規加非常規的樓市調控措施。

      莫尼塔-房地産行業:意料之中的力度,預期之外的時點

    撰文:莫尼塔    

    審校:0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