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實用、美觀的角度考慮 陽台裝修幾大要點

观点网

2006-11-16 09:22

  •   有時為了擴大使用面積,或是追求好的裝飾效果,裝飾公司要把陽台同室内打通。但居室和陽台之間有一道牆,窗下的部分是絕對不能動的。在建築中,這道矮牆叫“配重牆”,起着支撐陽台的作用。如果将這道牆拆除,就會嚴重影響陽台的安全,甚至會造成陽台的坍塌。因此,您在裝修中可以将居室和陽台之間的門連窗拆除,但“配重牆”一定不能動。

      質量決定一切

      無論您用陽台做什麼,陽台的封裝質量将決定一切。如果将陽台上的鋁合金窗戶,與牆壁上的同等門窗相比,很顯然,前者的質量要求比後者要高得多。因為陽台三面淩空,幾面都要受到風吹,其受力要比普通窗戶大得多。另外,許多陽台在設計時,就沒有考慮陽台今後的封裝問題,在陽台的頂部和護欄根本就沒留窗扇“落腳”的地方。因此,安裝不善就很容易出事故。

      如果陽台密封不好,在寒冷的冬季就會漏風,使室内溫度降低;如果碰上大風天,又會将大量的灰塵弄進室内;最令人煩惱的是,每逢下雨,密封不嚴的窗扇還會滲漏,将陽台上的東西打濕。因此,陽台封裝工程的質量至關重要,将會關乎您今後的使用。

      裝修陽台注意隔熱

      裝修陽台要注意保溫隔熱,北京住宅的陽台,在建築時基本上都不考慮它的保溫問題,這是因為在陽台的里面還有一道陽台門窗可以起到保溫隔熱的作用。但是,現在很多對陽台進行改造的居民考慮到陽台門窗對居室整體的影響就把這道門窗拆除了。對陽台的保溫隔熱考慮好一個措施。可以考慮在陽台窗以下使用聚苯闆做出保溫層,也可以考慮在陽台窗以下使用岩棉做出保溫層,用保溫隔熱效果好的材料形成陽台牆面的保溫層,隔斷室内外冷熱空氣的交換。

    撰文:我愛我家裝飾網    

    審校:0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